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个球,我憋了好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9 解放日报

  申

  申花和中邦之战进行到第72分钟,申花用掉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换上26号。看着身材不高、皮肤黝黑的王洪亮登场,观众席上的球迷笑着议论,“小孩子也就上去‘涮涮场’,熟悉一下比赛气氛吧……”

  没想到,其貌不扬的王洪亮却在很有限的出场时间里,用一脚冷静的门前补射,给申花球迷带来了惊喜。“看到于涛发力远射,我就预感对方门将可能要脱手,因此冲上去用脚弓推了一下。”回到康桥基地后的王洪亮,在回味刚才进球时还有些后怕,“或许太追求角度了,皮球打在立柱上,吓了我一跳。我真的憋了好久要为申花进个球。”

  因为是参加荷兰世青赛的成员,郜林和王洪亮在申花一直得到主帅涅波的器重,两人在近期的联赛中也相继获得了出场机会。相比入选国家队并崭露头角的郜林,王洪亮的球场位置和技术特点,似乎显得不够显山露水。然而,扎实的技术功底,还是让王洪亮得到了涅波的青睐:“如果不是十运会,我真的想留下王和郜,让他们和球队一起训练,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球队。”

  在荷兰

世青赛时,王洪亮就曾自嘲自己的身材是国青队“倒数第二”,但他一直相信自己是靠头脑和技术踢球的。“我一直告诫自己,基本技术一定要过硬,此外,踢球一定要豁得出去,没有一个教练喜欢胆子小的球员。”王洪亮当时就向记者表达了他对足球的一些理解。

  “我今天晚上就要收拾东西回东方绿舟备战

十运会。赛前,领队告诉大家,希望球队用一场胜利,作为献给徐为董事长和吴冀南总经理的生日礼物。这场胜利,就是我们对他们最好的回报”,王洪亮乐呵呵地向记者表示。

  本报记者 陈华 本报实习生 陈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