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好望角球场落户观澜湖 艾斯放弃世界比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5 南方日报

  观澜湖·高尔夫频道

  本报讯尽管赛事奖金额创下世界最高,但将于9月15日至18日在英格兰温特沃斯举行的2005年世界比洞锦标赛仍然未能吸引到世界排名前4位选手老虎伍兹、维杰·辛格、米克尔森和南非名将恩尼·艾斯的参赛。

  恩尼·艾斯受脚伤所困

  最不应该退出比赛的应该是卫冕冠军恩尼·艾斯,可惜这位现在排名世界第4位的南非选手因为膝盖受伤不能参加今年的比赛,放弃了卫冕178万美元冠军奖金的机会。除了四大天王退出比赛外,准备征战PGA巡回赛的加西亚、迪玛科、卡普雷斯和拉夫三世也不会参加该项比赛。而伍兹则在全力准备9月22日开赛的总统杯赛。

  这就意味着2005年世界比洞锦标赛的16名参赛选手中将没有美国选手,而欧洲选手则会达到8名。其中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是参赛选手中唯一在今年夺取了大满贯赛冠军的选手。而世界排名第5的南非名将古森则是本次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他也是排名世界前10位选手中唯一参赛的球手。

  好望角球场亚洲最长

  不过对于恩尼·艾斯来说,虽然不能卫冕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但他在休息的时候却一点都没闲着,他一方面积极养伤,另外一方面则精心为一些大球会设计球场。这位曾经多次到访深圳观澜湖

高尔夫球会的高球名将,在观澜湖也留下了自己的设计作品——观澜湖球会好望角球场。好望角球场不但是艾斯在亚洲地区设计的第一个球场,也是他在全球设计的第2个球场,被艾斯称为自己“球场设计专业的里程碑”。有意思的是,他还曾以67杆的成绩,创下了好望角球场的最低杆数纪录。

  观澜湖好望角球场曾经是亚洲最长的高尔夫球场(全长超过6400米)。整个球场利用天然地形,平缓之中暗藏杀机,险要之处又柳暗花明。球道匿于山坳之中,峰回路转,球场的第14洞和第15洞很有特色,果岭被众多障碍重重包围,球手稍有不慎便会落入圈套中。此外,第4洞的4号发球台位于观澜湖球场的最高点,发球台与着落点的落差有50多米,不但可以居高临下,尽览观澜湖美景,也可全面挑战球手的技术和智慧。

  对于自己设计的好望角球场,艾斯曾经表示:“好望角球场的第4洞是我最欣赏的代表洞。世界上没有其他的地方可以找到一片如此壮观的土地让我发挥,实现我想要的一切。”

  黄舒屏 杨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