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欠薪引发深足劳资矛盾 杨猛:一定会还钱给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邱江剑)在中超联赛第19轮主场消极地败给天津队之后,深圳健力宝队全体球员终于在昨天实现了此前的传言:罢训!

  郭瑞龙:罢训并不可取

  昨天16时30分,当深圳队主教练郭瑞龙准时出现在训练场时,迎接他的不是准备训
练的健力宝球员,而是空荡荡的球场,郭瑞龙的脸色一下铁青起来。“他们可能正在过来的路上,我们等等吧。”郭瑞龙向身边的记者如此解释,却更像是在安慰自己。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球员的身影始终没有出现。郭瑞龙不得不接受球员罢训的现实。

  去年年底中超联赛开赛前,深圳队已经因为拖欠工资、奖金而罢训一次。这次,他们又为了争取自己被拖欠的工资、奖金采取了罢训。郭瑞龙对于球员罢训显得十分无奈:“我可以理解球员的心情,但采取这种激进的方式来争取自己的利益却并不可取。现在球员采取这种方式来解决问题,能否见效是个问题。更重要的是对深圳足球和深圳球迷造成巨大的打击。”

  前天和天津队的比赛,郭瑞龙已经十分无奈了,只能用自己的个人感情来感动球员,希望他们能够用积极的态度来面对目前的困境。但是,郭瑞龙失败了。“和天津队的比赛前,我就对全部球员说要为自己争气,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对得起那么多年来跟着我们的球迷。但是他们在比赛中却很令我失望。我感到很失败。我无法消除球员的怨气。”

  球员:这是集体的决定

  记者给深圳队的一些球员打电话,但是多数球员都不愿意接受采访,只是表示这是球员集体的决定。一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我们也不想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没有办法。不是教练和一两位老球员就能改变的。7月份刚刚开始欠工资、奖金的时候,就有球员开始担心是否会出现去年那种长期拖欠工资、奖金的事情,而且还找几名老球员为代表向俱乐部反映了情况。但是,俱乐部一直在拖,而且还没有任何解释。所以越来越多球员出现抵触情绪,出现今天的情况也是必然的事情。”

  另一名大哥级球员对记者发牢骚说:“

汇中天恒开始为球队确实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心里也清楚。但是后来呢,他们根本就没有长期投资深圳足球的想法。汇中天恒的老板什么时候来看过球队,过问过俱乐部的现状,规划过俱乐部的前景?甚至连主管我们的杨猛这几个月都很少露面,就更不要说来为我们督战了。俱乐部拖欠工资、奖金,杨猛每次都说‘知道了’,然后什么事情就没有了。虽然我们几个老球员不是很赞成罢训,但是我们心里也有气,也劝不住其他球员。作为一支球队,我们只能和球队站在一起。”

  杨猛:一定会还钱给球员

  记者在给杨猛打电话的时候,他说自己刚刚知道这一情况。“我现在正在处理一些俱乐部以后发展的问题,所以较少过问俱乐部的事情。我没有想到球员会再次采取这种过激的行动。我已经向他们解释了汇中天恒是因为正在操作转让

健力宝集团的事宜而没时间处理俱乐部的工资和奖金问题。而且我也承诺了一定会将拖欠的工资、奖金发给他们。我将马上回到深圳,处理好这件事情。”

  图:

  深圳队主教练郭瑞龙徘徊在空荡荡的球场上,一脸无奈。本报专稿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