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遭遇飓风袭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7 南京晨报

  “卡特里娜”飓风不仅让美国的新奥尔良陷入瘫痪,还将NBA卷入其中。在灾难面前,NBA再次显示了一贯良好的公众形象。

  “小将军”两姐妹失踪

  这次席卷新奥尔良的灾难也让小牛主帅艾弗里·约翰逊的心处在了暴风眼。“小将军
”在新奥尔良的大部分家人虽然在飓风来临之前就已撤离,但现在仍和他的两个姐妹失去了联系。

  “对于每个遭受这次灾难的人来说,都是破坏性的打击。”约翰逊说,他生在新奥尔良并在那儿结婚,“我们最终将能够克服这一切,但现在只是开始。”约翰逊随后接到了很多过去队友和朋友的电话,他们为他的遭遇而祈祷。约翰逊的回答和小牛对于这次灾难的态度一样,“这不是我一家的悲剧。”

  本德加入灾民洪流

  尽管步行者不希望本德在这样的时候回家,但当听说家人正遭受飓风的侵害,本德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回家。本德的家位于新奥尔良郊区,如今,他已经加入到了成千避难的人流。

  本德原本在飓风来袭前正打算回家为祖母庆祝生日,却因为队里的事情而被耽搁,没想到却就此无法在最重要的时刻与家人共进退。“所有可以躲避飓风的地方都挤满了人,太可怕了。万幸的是我还能通过电话和家人取得联系,否则我真的会歉疚一生。”本德说,“我已经和家人约好在休斯敦碰头,虽然队里并不赞成我离开,但我知道,我必须和我的家人们在一起,直到他们平安。”

  黄蜂丰田中心避难

  新建造不久的新奥尔良球馆在这次飓风中被吹得惨不忍睹,这也迫使整支黄蜂队处于“无家可归”的困境之中,但就在这时

火箭伸出了援手。

  休斯敦距离新奥尔良并不是很远,因此不少黄蜂队的管理人员都迁移至那并在火箭主场丰田中心球馆内办公。“灾情发生后我们球队的工作人员已经散离了这座城市,大约有15位球队成员暂时留在休斯敦。”黄蜂市场主管迈道格说,“火箭慷慨地为我们提供了足够的办公空间以及解决了许多其他事,而我们现在最为关心的就是确保我们每一位职员的安全。”

  NBA副总裁格拉尼克给每一支NBA球队的老总都发出了电子邮件,并希望他们随时做好迁移黄蜂主场的准备,因为就目前情况来看新赛季黄蜂将很难在主场进行比赛。

  NBA球星慷慨解囊

  NBA球员工会主席安东尼奥·戴维斯表示将尽快组织捐款,至少募集100万美元用于赈灾。

  目前,由杜洪牵头的募捐机构已与FEMA挂钩,而NBA球员菲尔顿、前公牛球员杰·威廉姆斯和文·贝克已先后解囊。谈及这次发动募捐的动因,杜洪表示:“我的家人、朋友中有不少都住在那里。我还无法和所有人取得联系,希望他们一切都好。”勇士的拜伦·戴维斯曾在黄蜂效力了3个赛季,他此次给当地的红十字会捐了5万美元。(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