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益阳承办世界杯 羽球之乡得回报规模相当世锦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9 潇湘晨报
益阳承办世界杯羽球之乡得回报规模相当世锦赛(图)
  羽球世界杯将云集世界各路好手。大图为中国女单一号张宁在昨日的羽球大师赛上。小图从上至下为鲍春来、谢杏芳、林丹和陶菲克新华社

  云集世界羽坛顶尖高手、总奖金25万美元,这就是即将在益阳举行的世界杯羽毛球赛的超高级别。而这也将是湖南省承办的最大规模的世界单项锦标赛。

  2005年8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复,同意由湖南益阳承办世界杯羽毛球赛,益阳的承办权是2005年-2007年,由于世界杯羽毛球赛是一年一届,这意味着益阳将连续承办三届。

  益阳连续承办三届

  8月31日,在北
京一直为此事奔波努力的羽球世界冠军、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九红如释重负,“将由益阳承办的世界杯羽毛球赛,是截至目前湖南承办的最大规模世界性单项赛事。这不仅将让湖南羽毛球迷可以在家门口观看世界顶级羽毛球赛事,同时还将推动湖南羽毛球的发展。”

  益阳市体育局局长杨智勇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好消息。他表示,益阳方面8月31日下午已经接到批文,国家体育总局同意益阳举办2005年至2007年的世界杯羽毛球赛。不出意外,比赛将在今年12月中旬打响。赛事的筹备工作即将开始。

  目前,今年羽球世界杯的具体开赛时间正在等待国际羽联的最后确认。

  规模相当于世锦赛

  在杨智勇看来,世界杯羽毛球赛赛事规模相当于世锦赛。看看赛事的级别和奖金,此言不虚。

  杨智勇介绍,此次比赛将和世锦赛一样设立五个单项比赛: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益阳将总奖金设为25万美元,这等同于国际大奖赛最高级别(六星)的奖金数。

  据国家体育总局方面介绍,世界杯羽毛球赛将邀请单打项目的世界排名前16位参加,双打则邀请世界排名前12位参加。当然也不排除以发外卡的形式特邀世界顶级高手参赛。

  近几年,益阳承办过省九运会、八一女排主场比赛、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等大型赛事。此次承办世界杯羽毛球赛,益阳各方面的条件无疑都是相当优秀的。

  羽球之乡得到回报

  益阳的安化是全国羽毛球之乡,曾经涌现出唐九红、龚智超、龚睿那、黄穗等多名世界冠军,为中国乃至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都作出过巨大贡献。

  去年雅典奥运会前,中国羽毛球队曾在益阳进行过长达三个月的集训。为了帮助中国羽毛球队备战,益阳方面除在饮食和住宿上给运动员和教练提供最大便利外,还派专人去雅典体育馆考察,将益阳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布置得和雅典奥运会体育馆相仿。在中国羽毛球队出征雅典前,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就曾感慨地表示:如果能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到时候我们肯定会回来感谢益阳的父老乡亲。果然,在国家羽毛球队夺得三金后,李永波也实现了他的诺言。本报特派记者曹凌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