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孟丽丽夺金的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历经5日激战,山东选手在十运会上终于开和,孟丽丽赢得了女子自由跤63公斤级金牌,山东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对此评论说:强大的团体实力和突出的个人实力,是孟丽丽能够赢得金牌的基础。

  首先,山东63公斤级选手孟丽丽、许海燕和苏会华,分别为世界冠军、亚运会冠军和全国名将,她们雄厚的个人实力构成了强大的团体实力,这为她们其中一人夺取金牌带来了
可能。第二,比赛的抽签分组对我们十分不利,山东的3名选手分在了同一小组,同室操戈和自相残杀成为必然,这对于她们每一个人都是极其残酷的,然而在全运会中家乡的荣誉高于一切。第三,为了确保该级别的金牌最终由山东选手赢得,她们之间必须为此协同作战。第四,在与各地对手的比赛中,她们要各自为战,把守关隘,决不能让对手乘虚而入。此赛的结果是:苏会华仅仅负于孟丽丽和许海燕,而许海燕仅仅负于孟丽丽,最终孟丽丽以高昂的斗志和精湛的技艺战胜了陕西景瑞雪,为山东夺取了十运会的首枚金牌。

  由此而论,山东在

十运会中荣获的首枚金牌,既是孟丽丽个人顽强拼争的结果,更是许海燕和苏会华保驾护航的结果,还是山东队集体智慧的结晶。竞技比赛中有这样或那样的因素,但实力是决定胜利的最主要因素,这是竞技体育发展的最正常规律。

  (南京9月1日电)

  马安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