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圳队二度罢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黄一可)深圳队又出事了!昨天下午,深圳队球员因长期被拖欠工资和奖金而集体罢训。这是继去年10月后深圳队的第二次罢训。

  昨天下午4点半,当深圳队主教练郭瑞龙和教练组其他成员准时出现在笔架山训练场时,才发现除两名外援外,球场上空无一人。随后,他得悉队员罢训了。在经历“球霸事件”、“转卖传闻”后,深圳队队员通过罢训这种极端的方式向俱乐部讨要被拖欠已久的工钱,
中超也很可能将因此再次上演“罢赛”闹剧。

  昨天中午,深圳队有人向当地媒体透露了球队下午将罢训的消息。而早在一周前,就有队员发出罢训的威胁。今年到目前为止,健力宝俱乐部拖欠队员的工资与奖金总额已超过500万元。昨天下午,当近20名记者赶到笔架山训练基地门口时,李毅、杨晨等主力正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基地。主教练郭瑞龙派出管理员去宿舍请队员们下楼,但除了马里科、吉马外,其他队员都紧锁房门,拒绝训练。教练组成员以及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孟庆森在训练场苦等了一个小时后,郭瑞龙宣布训练结束。郭瑞龙无奈地说:“队伍已四个月没发工资和奖金了,队员们吃的是青春饭,需要养家糊口。至于他们是不是想通过罢训的方式表达不满,向

汇中天恒施加压力,我不好判断。”

  据悉,俱乐部昨晚与队员代表进行了沟通,但结果并不乐观。至于队员会不会在接下来的中超联赛、

亚冠联赛中选择罢赛,郭瑞龙称无法判断,“我不敢预测未来的情况。亚冠联赛是代表中国的形象,我希望球队能走出困境,参加比赛。”

  队员:不解决就罢赛

  根据赛程,本周日深圳队将来成都挑战四川冠城。罢训后的深圳队会准时来成都比赛吗?昨天,来自俱乐部内部人士的消息是,球队明天就将抵达成都备战联赛;而队员们则表示,如果俱乐部不拿出一个切实的解决办法,他们将选择罢赛。

  对于这次罢训,李玮峰、李毅等几名重要人物都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但一些队员还是激动地说:“连续两年大规模拖欠工资、奖金的现象,简直令人发指。我们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只能出此下策。但如果俱乐部继续拖,我们从本轮开始就罢赛。”虽然总经理杨猛一再要求球队打好比赛,但却始终无力解决拖欠工资和奖金的问题。本报记者黄一可

  足协:绝不允许罢赛

  中

国足协官员昨天在得知深圳队罢训的消息后,表示将督促双方尽快妥善解决问题,但如果出现“罢赛”,那足协将给予重罚。“无论如何都不能罢赛,否则对于深圳俱乐部和球员来说后果将会很严重。”一名纪律委员会官员说。

  另外,这名官员还警告,深圳队的罢训行为不能影响两周后即将开始的亚冠联赛八强赛。“毕竟在亚冠联赛中,俱乐部代表的是中国足球,说句不好听的就是家丑不可外扬,没打比赛自己先掉链子,这怎么向球迷交代?球员的利益必须保护,俱乐部再困难也应把钱补上。但队员不能通过这种极端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本报记者黄一可(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