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9月1日转会大门关闭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西班牙时间8月31日),随着塞尔吉奥·拉莫斯在皇马提供的合同上签字,欧洲足坛最后一桩重量级转会宣告完成。至此,欧洲夏季转会市场正式关闭。完成了阵容重组的各大豪门将结束转会市场的勾心斗角,而将主要精力转移到联赛和冠军联赛新战场中。冬季转会窗口将在12月1日重开,接下来的4个月,豪门们很快就将收获到夏季种下的果实或者噩梦。

  转会市场惨淡依旧

  转会市场是欧洲足坛的晴雨表,几年来受经济危机影响,转会市场也在逐渐萎缩。最近两年阿布的出现一度为之注入了旺盛的人气,但随着切尔西本赛季购买量下降,转会市场又再度呈现出衰败现象。2005年夏季转会的特征,呈现出三大特色:

  1、免费交易大幅上升

  今夏转会交易一个重要特点是自由转会和租借交易大幅上升。据统计,夏季转会中免费交易(指自由转会和租借)占交易总数的75%左右。以转会截止日当天为例,最后一天成交的60起有50起均为免费交易。

  需要指出的是,免费交易的并非都是无名之辈,例如自由转会的费戈、范德梅德、埃斯克罗、维耶里和租借的米科利、波尔蒂略、科科等都是声名一时的球员,中国的杜威也在租借之列。免费的交易增加表明俱乐部资金不充裕,只能通过交换、收罗自由球员来节约经费。此外,大牌球星加入自由转会则往往是俱乐部调整工资结构的手段之一。

  2、成交总量继续下降

  与上赛季相比,各大联赛在转会成交总量上继续下降。其中英超下降幅度最大,达到40%;意甲比英超略低,也在35%左右;

西甲由于
皇马
的大手笔,成交总量比上赛季略有上升。这种情况表明,欧洲足坛的严冬仍未过去,切尔西大采购带来的虚假繁荣并未从根本上改变经济不景气的严峻现实。

  3、工资成为决定因素

  大多数时候,球员的力量在俱乐部中是微不足道的。不管他们是否情愿,只能根据俱乐部的需要被贴上转会标签,但今年这种情况有所改变。俱乐部经济拮据后,不愿再像过去一样通过正常途径购买球员,而宁愿与球员私下“勾兑”,以要挟对方俱乐部降价,甚至换取自由转会。

  

曼联的费迪南德通过拒绝续约方式成功要挟俱乐部加薪,成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后卫。俱乐部经济状况的恶化使主力球员地位上升,越来越多的球员在转会中占据主导地位,这种现象的利弊目前尚不好判断。本报记者肖竹(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