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集体选外援经济实用 新赛季节约千万元人民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记者沈晨)中国篮球协会今日下午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介绍了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新赛季的外援选聘情况。篮协官员王玄介绍称,CBA联赛新赛季大部分外援薪金较以往有所下降,估算一个赛季将为参加CBA联赛的各俱乐部节约不少于一千万元人民币。

  王玄介绍说,在美国篮球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七十名外援从八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
在美国篮球学院进行了分组综合训练及二十九场紧张激烈的比赛,CBA联赛各参赛俱乐部都比较满意地选中了新赛季外籍球员。

  王玄透露,最初共有五百名球员报名参加外援选聘训练营,经美国篮球学院审核后保留了一百名球员,应邀参加八十三名,实际有资格被选的球员达七十人。中国篮协按每俱乐部选四轮,实选五十一人,最后签订合同二十三人,加上五名保留优先选聘的球员,共二十八人参加新赛季联赛。二十八人中,中锋十二人,大小前锋十二人,后卫四人。本次选聘外援严格按照《关于二00五至二00六赛季CBA职业联赛统一选聘外籍球员的通知》的九条规定,公正、公开地进行了四轮倒摘牌的选聘,每个俱乐部在四名球员中协商签订协议。

  王玄认为,本次CBA联赛选外援有以下六大特点。一,面积广:除美国外,还有

澳大利亚、塞内加尔、尼日利亚、维尔京群岛、巴西、波多黎各等国家的球员;二,人数多:先期报名五百人,经筛选后邀请了一百名,实际参选球员达到七十人,超过去年的六十人;三,质量高:本次参加选秀的外籍球员水平较高,如
中锋
组,上赛季河南的外援中锋,山东的外援大前锋,在上赛季联赛中表现较好,但今年却没有俱乐部与他们签订合同,外线球员水平近似与江苏南钢雷恩·凯利的不乏其人;四,年龄轻:最大的三十岁,最小的二十二岁,平均年龄二十五点四岁;五,斗志旺:参加训练营的球员充满激情与斗志,比赛中既有个人突出的表现,又有默契的配合,对抗激烈,努力拚搏;六,经济实用:本次选聘外援的薪金,最高的每月两万美元,最低的每月八千美元,平均每人每月一万三千二百六十三美元,估算一个赛季将为参加CBA联赛的各俱乐部节约不少于一千万人民币。

  王玄表示,CBA联赛集体选聘外援的作法符合中国国情,因为CBA职业联赛刚刚起步,各俱乐部的经济情况还不富裕,所以要坚持少花钱、多办事、办实事的原则,集体选聘外援节约了经费,并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减少了近几年来俱乐部引进外援的中间环节,使一些不法经纪人无规则的操作外援引进现象得到了遏制;再者,球员年轻化,对抗性强,比赛竞争更加激烈,有利于促进中国篮球水平的提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