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羽球大师赛:“一号种子”林丹遭遇顽强抵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记者高凯)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男单名将林丹今天在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次轮中遭遇同队小将陈金的顽强抵抗,经过三局苦战,林丹终以二比一淘汰对手晋级本次赛事八强。而陈宏和夏煊泽则在本轮比赛中,以一比二的相同比分不敌队友,惨遭淘汰。

  两届世青赛男单金牌得主陈金在今天与一号种子的较量中完全放下包袱,摆出一付冲
击对手的姿态,在比赛中不断用头顶劈杀对角线来打乱林丹的节奏,给林丹造成了不少麻烦,然而“世界第一”并非浪得虚名,虽然艰难但林丹坚持自己的节奏,始终占据着场上主动,陈金在巨大压力下自身失误增加,林丹终以十五比四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陈金改变打法,加快了速度,在开局阶段便三比零领先,林丹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不断改变对策,时而斗网前球、时而打四方球,但陈金不为所动,坚持自己的打法,毫不吝惜体力,随着林丹无谓失误的增加,陈金以十五比七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双方的比分交错上升,林丹的经验和全面逐渐占了上分,他以一个漂亮的杀对角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接着他抓住年轻选手心理波动的机会连续得分,而陈金则陷于对裁判判罚的争议之中而不能自拔,林丹趁胜追击,以十五比四拿下了决胜局,二比一淘汰陈金。

  赛后,林丹表示,自己今天状态不错,但是小将陈金在比赛中打出了风格,给他制造了不少麻烦,他说:“中国的年轻选手已经越来越成熟,我真的需要更加努力来保证自己的位置。”

  除了陈金,其余几名小将今天也都有出色发挥。朱伟伦以十五比四、四比十五和十五比十一淘汰了赛会四号种子陈宏,继昨日吕轶淘汰盖德后爆出了本次比赛又一个冷门。二00三年世锦赛冠军夏煊泽也以一比二不敌队友吴云勇,未能晋级。鲍春来则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以二比零战胜游昊;陈郁以相同比分战胜昨天淘汰盖德的吕轶。

  丹麦的卡尔杜与

马来西亚的罗斯林之间进行了今天惟一一场在两位外国选手之间进行的比赛,最后卡尔杜以二比一战胜罗斯林。八强中另外两名非中国选手属于中国香港的吴蔚和马来西亚的关明鸿,他们分别战胜了中国的龚伟杰和李煜。

  女单比赛今天也产生了八强,中国选手张宁、周蜜、谢杏芳、王仪涵、蒋燕皎、刘健、王琳占据其中七席,代表荷兰出战的姚洁成为其中唯一一名外国选手。

  女双比赛中,中国球手杜婧/于洋以二比零战胜中国香港的官惠慈/李咏梅顺利晋级八强。奥运会冠军张洁雯/杨维和名将高棱(去木加山)/黄穗均首轮轮空直接晋级。

  男双头号种子中国的蔡赟/付海峰以二比一战胜队友孙君杰/徐晨,挺进八强,三局比分为十五比六、十三比十五和十五比五,另外一场比赛中国的顾健/陆健以九比十五和八比十五完败于马来西亚著名组合钟腾福/李万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