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罗签了 巴萨2010工程“封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6 东方体育日报
小罗签了巴萨2010工程“封顶”(图)
  西班牙当地时间8月31日23时10分,距离欧洲转会市场的大门关闭还有50分钟的时间,罗纳尔迪尼奥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的办公室里走了出来。虽然,这个时间节点对他没有实质性的意义,但他履行了在9月之前完成续约的承诺。拉波尔塔随后也出来了,脸上没有一点睡意,反而显得非常兴奋,他说:“这是诺坎普最重要和最幸福的一天,小罗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的‘巴萨主义’。”

  巴萨俱乐部的官方网站随即发表了关于小罗续约的官方声明:“巴塞罗那俱乐部与罗纳尔多·德·阿西斯·莫雷拉终于就后者的续约问题达成共识,新签署的合同有效期到2010年6月30日。巴萨俱乐部与罗纳尔迪尼奥目前的合同将于2008年6月30日到期,合同的违约金由1.2亿欧元逐年递减至8000万欧元。新合同在将原合同期限延长两年的同时,违约金也提升到1.25亿欧元,而且不会逐年递减。新合同还规定在双方意见一致的情况下可再延长两年。俱乐部与罗纳尔迪尼奥还决定共同努力,提升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和罗纳尔迪尼奥在全球范围内的形象与影响力。新合同显示了罗纳尔迪尼奥希望留在巴萨继续取得成功并在坎普诺延续职业足球生涯的强烈渴望!”

  这份新合同有两项内容出乎媒体预料之外:第一,小罗没有续约至2014年,只签到2010年,而且届时只能续约两年,正如《世界体育报》所言,“这不是一份终身合同”;第二,小罗的肖像权完全归他本人所有,俱乐部和他将在日后进一步协商肖像权的开发问题,而小罗之所以迟迟未与巴萨续约,也是因为在肖像权上相持不下,新合同没有解决肖像权的问题,只是规定留待日后解决。

  小罗的哥哥兼经纪人罗伯特·阿西斯不愿意透露工资待遇等细节,但据西媒体调查,巴萨在新合同里提高了小罗的待遇。阿西斯在解释续约拖了很长时间的原因时,否认了小罗因为争取更多的肖像权利益而拒绝与巴萨续约的说法,“我们很早就在大部分的合同条款方面取得一致,只是由于日程安排,迟迟没有签字。”

  为了保住冠军阵容,扛起巴萨复兴大旗,巴塞罗那在今年夏天启动了一系列的续约计划,因为普遍续约至2010年,所以称为“2010工程”,德科、埃托奥、哈维、巴尔德斯、普约尔、里杰卡尔德等的续约,不断在为这一工程增砖添瓦,但最重要的那一块砖——罗纳尔迪尼奥——始终没有续约。经过复杂、艰苦的谈判,巴萨终于将他留了下来,小罗也将成为继
罗马
里奥、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之后,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的第四个R。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