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塞维利亚:夏季市场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6 东方体育日报

  “皇马让塞维利亚的经济健康了许多。”西班牙报纸说。巴普蒂斯塔2400万欧元,拉莫斯2700万欧元,精明的德尔尼多一个夏天就从伯纳乌的保险箱中拿走了5100万欧元的资金,尽管也签入了6名球员,但塞维利亚还是今夏西甲最赚钱的俱乐部。

  塞维利亚急于将巴普蒂斯塔出售,但德尔尼多硬是将价格抬到了2400万欧元,而当初收购巴西“野兽”时不过花费了230万欧元;在拉莫斯的转会上,德尔尼多更是寸土不让,迫
使皇马最后不得不支付全部的毁约金,同时还帮助塞维利亚承担税费、球员签字费和经纪人佣金。球员转入方面,塞维利亚先后引入了法比亚诺、巴洛普、马雷斯卡、萨维奥拉、卡努特和德拉古蒂诺维奇这6名实力派球员,但总花费却不到1500万欧元。另外,塞维利亚还赶走了达里奥·席尔瓦、雷东多等多位“鸡肋”球员,为俱乐部节省了不少的工资。

  塞维利亚俱乐部已经成为了西甲俱乐部经营的成功典范。《马卡报》统计说,在短短的6年之内,塞维利亚俱乐部就将球员的身价总和从800万欧元抬升到了9000万欧元,这还是出售巴普蒂斯塔和拉莫斯后统计的价值,可见俱乐部的发展模式是何等的成功。塞维利亚总经理蒙奇早就在

西甲得到了广泛的赞誉,上任6年来,他先后为球员引进了50名球员,但不到5000万欧元的投资,仅仅出售雷耶斯和巴普蒂斯塔这两名球员后已全部收回。拉莫斯为塞维利亚带来2700万欧元,剩下的球员中,阿尔维斯的身价从不到200万欧元上涨到了1000万欧元,阿德里亚诺从220万上升到了800万欧元,雷纳托的身价也已翻倍……

  “像切尔西那样挥舞着支票本来签约并不难,难的是在钱很少的情况下签约还要满足教练组的需要,事实上这样的责任反而更重。”蒙奇说,“当然,我也喜欢钱越多越好,希望有一天我能一次支配2000万欧元。”今年是塞维利亚俱乐部的百年庆典年,虽然走了巴普蒂斯塔和拉莫斯这两大球星,但俱乐部却得到了超过5000万欧元的巨资。建设新体育城的计划已经展开,德尔尼多透露塞维利亚新体育城将是“全欧洲最现代化的”。

  作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