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羽球大师赛生不逢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5 哈尔滨日报

  尽管是一场奖金高达25万美元的国际羽联六星级赛事,但由于“诞生”时机不对,首届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并未引起关注。

  众多国外高手缺席不说,头两轮观众也寥寥可数,这离主办方打造世界品牌赛事的初衷有不小差距。1日大师赛进入第二天争夺,上座率情况较之首日并无好转,仍维持在百人左右,新闻中心里也冷冷清清。

  虽然组委会预计周末最后两轮的上座率会出现较大幅度回升。但1日赛后女单八强中只剩荷兰的姚洁一名国外选手,而姚洁也是中国的“海外兵团”;男单八强也成为中国领地。对观众来说,国际性大师赛成了国内锦标赛,实在没什么看头。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党委书记、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凤岩表示,大师赛境遇的尴尬,主要是档期安排不当。

  由于同10天前刚刚结束的世锦赛相隔太近,国外高手大多因身体疲劳放弃了本次比赛。同时近期在中国没有别的赛事,只为了一场比赛长途跋涉,对国外选手来说花费太大。但如要将大师赛日程往后拖,又会影响国内选手备战10月份的

十运会,因此只能挤在世锦赛后的尴尬时段。

  大师赛的诞生还有“早产”之嫌。刘凤岩承认,准备工作确实有些仓促,主要是确定赞助商拖延了时间。

  在为数不多的国外名将中,丹麦的盖德告诉记者,他也不是冲着比赛来的,而是带女友和孩子玩来了。但盖德首轮就遭淘汰的事实,让最吸引眼球的男单角逐再无看点。连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都说,盖德出局更减少了比赛吸引力。

  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