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急找新二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5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太仓9月1日电(记者徐征王恒志)打造新阵容显然已经成为了中国女排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在1日开赛的亚洲女排锦标赛第一场比赛上,主教练陈忠和派出了以前从未见过的阵容,接应二传位置上的频频换人成为了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在面对朝鲜队的比赛中,陈忠和在第二局就利用“二点变三点”战术时用宋妮娜换下周苏红、用王一梅换下冯坤。这样,原本是主攻的王一梅就变成了接应二传。在第二局的最
后阶段,周苏红又换下了宋妮娜,中国队场上出现了一个从未有过的怪阵:周苏红成为二传,而王一梅打起了接应二传。在第三局时,陈忠和再次派上身高1米93的薛明打接应,又使用新入选国家队的李娟打起了主攻。这个阵容也是中国队第一次使用。

  在8月进行调整时,陈忠和将接应王婷调整出队,调入主攻手李娟。这样中国队中有四名主攻、四名副攻、二名二传、一名自由人和一名接应。在中国队战术打法中占有极为重要位置的接应二传成为了目前这支

中国队的软肋。因此,必定有球员会改打接应二传的位置。

  对于李娟、王一梅和薛明三名球员的表现,陈忠和表示,由于只是第一场比赛还不能过早下判断。他说:“王一梅和薛明的表现现在还不能做出评价,还要进一步观察。以后包括李娟也都要进行试验。”

  中国已经是亚锦赛九连冠的霸主,夺冠对于陈忠和来说并不是困难的事。他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找出第二位接应二传,让中国队的“软肋”能够尽快地“硬”起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