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坛将遇新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5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韩国济州岛9月1日电(记者王俊璞张寒)胶水问题将给国际乒坛带来新的难题。国际乒联即将实行的新举措,很可能在执行中给乒坛造成新的困扰。

  第十七届亚乒赛期间,国际乒联器材委员会委员于斌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了关于使用新胶水后,可能会出现的新问题。

  国际乒联2004年在多哈世乒赛期间宣布,将于2007年禁止现在使用的有机胶水,改用无机胶水。这一改变,会使很多运动员不适应。

  现在使用的有机胶水受到绝大多数运动员的欢迎,特别是使用最为流行的反贴胶皮的运动员。因为,在胶皮上涂几遍胶水后粘在拍子上,胶水渗入海绵内,会使海绵孔膨胀,从而使球拍增强弹性。

  这就是为什么临比赛前很多运动员匆匆忙忙粘海绵,而贴上后还要用剪刀将超出底板外的海绵剪去的原因。在这届亚乒赛上,记者就不止一次见到裁判员让中国运动员剪海绵。女队主教练陆元盛也不止一次拿起剪子。

  现在,日本和中国等国家已经有企业生产将要使用的无机胶水,但遗憾的是,这些无机胶水没有使海绵孔膨胀的功能,多数运动员不爱用。

  国际乒联希望有关企业加紧研究,尽快生产出具有有机胶水功能的无机胶水。

  距国际乒联规定使用无机胶水的时间还有一年多。如果企业还不能研制出理想的胶水,将会出现怎样的局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