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路走好 好人傅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5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上午,著名演员傅彪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众多演艺界好友和数千名群众伴随傅彪走完了最后一程。

  9时许,在傅彪生前好友韩红、丁志诚的陪伴下,傅彪的妻子张秋芳和儿子怀抱遗像来到北京武警总医院接走傅彪遗体,灵车出发。此刻的八宝山公墓,傅彪灵堂两侧沿途近100米的路上已经堆满了群众自发为傅彪送行的花圈。上午8时开始,傅彪的亲属和影视圈的朋友
陆续到达八宝山。张国立、张艺谋、陶虹徐峥夫妇、吕丽萍孙海英夫妇等身着黑衣提前到达现场,在保安的护送下穿过人群进入灵堂。

  有上千名群众等候在灵堂前面,他们有的手持鲜花,有的打出“彪哥走好”的标语,还有写满群众签名的白色条幅。灵堂的左右两侧和正前方的路边摆满了各个影视机构、学校、医院、个人送来的花圈。有的花圈上面还有傅彪影迷写给傅彪的信件。由于不断有群众赶来,现场动用了大量警力和治丧委员会的成员一起维持秩序。

  在韩红的陪伴下,张秋芳和身边手捧傅彪遗像的儿子进入灵堂。9时18分,冯小刚主持告别仪式,张国立念悼词,现场没有播放哀乐。张国立代表亲友与好友说了最后一句话:“你带着微笑进入天堂吧……”灵堂外,近千名自发而来的影迷围在四周,有的已是泪水涟涟,大家与傅彪的家属朋友一起默哀。灵堂正中上书“傅彪一路走好”;消瘦了不少的傅彪身着一身笔挺的黑色中山装,安详地躺在白花丛中。

  灵堂前面拉起隔离带,家属、好友、武警总

医院的医护人员、学生代表等站在灵堂前的场地,其他群众被阻拦在隔离带外面。张国立的悼词中介绍了傅彪的生平、影视作品、获奖状况以及病重期间和病魔做斗争的情况。仪式最后,台上的嘉宾冯小刚、张国立、徐帆等集体三鞠躬悼念傅彪。现场要求进入灵堂必须关闭手机,不准携带相机、摄像机等影像设备。

  傅彪由于肝癌不治于8月30日不幸去世,享年42岁。据悉,直到去世的时候,他还有几个未了的遗愿:写一本自传、拍一部关于生病的戏和成立一个针对肝移植患者的专项爱心基金。今天,傅彪的追思会将在北京举行。

  作者

  :张晓敏(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