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免费美容——库娃的主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4 东方体育日报

  也许在球场上,库娃已没有多少值得骄傲的资本,但美网期间,昔日的俄罗斯美少女依然能红火一把——以美发的名义。每年美网,都会有为运动员安排的免费美发沙龙,今年,作为筹办者的乔尔·瓦伦最大的“帮手”,就是“对网球和美发都很有研究的”库娃。

  “安娜的经历给他们上了很棒的一课。”乔尔这样描述他的“活广告”,“她的成功让许多选择来这的球员明白,网球选手的‘品牌效应’,不仅来自球场,也来自他们的外型
。”这间小巧的蓝白色美发厅位于阿瑟·阿什球场底楼、球员休息室的楼下,尽管只有三张理发椅、两张修剪指(趾)甲的小凳和两张高背化妆椅,但球员们显然并不在乎空间的狭窄,与教练、朋友甚至家人结队前来的不在少数。而像汉图切娃这样的明星,还可以享受预约的优待。

  “训练之后在这里放松一下真不错,而且这次主持沙龙的还是爱德华·特里克米和乔尔·瓦伦这两位大名鼎鼎的美发师。”一边任凭特里克米打理着自己漂亮的金发,一边给好友发着短信,坐在理发椅中的汉图切娃一脸惬意。特里克米特意削剪了汉娃额前的秀发,以避免它们在比赛中惹出小麻烦,之后又用他标志性的手势为汉娃的头发打出漂亮的层次,最后还在她的发梢加上了几个

性感的苏格兰卷,“今晚我得出去,所以希望能有个和平时不一样的发型,现在这个设计看起来非常不错。”

  与汉图切娃邻座的是来自

马达加斯加的达利·兰德里安特菲,据说她这次特意来换个发型的目的,是为了接下去面对头号种子莎拉波娃的比赛。“
网球
选手必须穿行全世界,所以我们根本没时间接受这样的头发护理,更别说是接受那么专业的美发师的打理了。”兰德里安特菲一边接受着指甲修剪服务,一边娓娓道来,“等我和莎娃的比赛结束,不管结果如何,我想我都会来这里再修剪一下趾甲。”

  美网推行美发沙龙的点子要追溯到1996年,主办方从法网那里得到了灵感。虽然头一年几乎所有的操作都是从法网全盘拷贝,但如今美国人已找到了自己的特色。因为是免费的服务性沙龙,所以负责人不得不自掏腰包,比如这次,瓦伦和特里克米就为此开销了2.2万美元。

  作者

  :徐清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