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现在,流行找穆勒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4 东方体育日报

  这一天,美国公开赛的赛场上,无名小卒的风光盖过了明星们的风采。吉勒斯·穆勒于周二晚淘汰美国网球王子安迪·罗迪克之后,他一举成为卢森堡历史上最优秀的选手,他的被关注程度甚至连当晚出场的玛丽亚·萨拉波娃都无法企及。

  穆勒已经不需要其他的花边故事就足以吊足观众们的胃口,尽管大多数的球迷们都有着唯恐天下不乱的心态。等待着穆勒的将是更为戏剧性的场景,因为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他
的双打搭档罗比·季内佩里。穆勒表示他将要面对自己的搭档,感觉很奇怪,然而这一天对他整个职业生涯都将是非同寻常的。

  他开始被球迷们索要签名,他开始被其他选手所了解,当他在赛前与英国选手蒂姆·亨曼一起训练时,球迷们都来找亨曼签名留影,没有人搭理穆勒。过去,穆勒最值得一提的是卢森堡的大公亨利曾发电报给他的父母,以肯定他的成绩。而在淘汰罗迪克之后,显然他得到了更多人的肯定。“我度过了美好的时刻。”穆勒赛后说道,“但我试图忘记它。”

  尽管穆勒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但爆冷淘汰罗迪克依旧成为了这两天美网最大的话题。甚至连萨拉波娃都被问及罗迪克被淘汰是不是因为过多的广告合约分散了他的比赛精力。

  如今没有人知道22岁的穆勒还能走多远,事实上,他曾在上赛季的一项赛事中击败过阿加西,并在

温网第二轮淘汰法网冠军拉斐尔·纳达尔。五年前曾与穆勒一起就读于巴黎
网球
学院的鲍勃·布雷特曾认为穆勒的实力不足挂齿,他只拥有一个真正的武器:大力发球,网前小球和反手还算过得去。2001年,穆勒曾排名世界青少年选手第一,但布雷特表示:“这在青少年选手中不过是虚张声势的把式。”然而一夜过后,布雷特对他的昔日同窗刮目相看,他发现穆勒的技术更完全,落地球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在关键时刻,没有被罗迪克吓倒。

  获胜的晚上,穆勒直到凌晨2时半才入睡。少年时,他决定离开学校成为职业选手,卢森堡是一个对网球没有多大兴趣的国家,家里的众多亲戚们企图劝说他打消这个念头。但他坐着火车离开了家乡。但他最近开始想念自己的家。“被这么多人关注着,还真是不错。但我必须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上。”

  的确,余下的比赛对于穆勒来说,也许才是真正的舞台,毕竟一匹短命的黑马在网球史上是屡见不鲜的。

  作者

  :张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