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迷失在虹口 替补席上高万国却是另外一种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42 东方体育日报

  有一种情绪,叫做失落

  主裁判王学庆吹响终场哨的一霎,申花教练席上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与身后看台上的球迷一起挥舞着拳头。距离他们不到20米的地方,所有的中邦人都跟他们的主教练马良行一样,静静地坐在那里,场边蓝魔球迷的呐喊声,让这里突然有了一种恍若隔世的异样。几个月前,他们曾经在自己的主场战胜过申花,几个月后,初次踏上虹口球场的中邦队却体
会到了一种被黑洞吸入后的绝望。

  场边,一名没有上场的中邦球员有些

无厘头地学着《天下无贼》里面傻根的陕西话来了一句:“唉,目(没)办法啊……”

  卫平预言失灵

  一个多月前,中邦俱乐部主席卫平在谈到昨天晚上的这场比赛时,曾经信心十足地表示,如果

申花队认定可以一口吃掉中邦的话,他们肯定还会输球,而且输得不多不少,1比0。

  然而孙祥在上半场开场仅仅一分多钟的时候,就用一脚远射敲开了中邦队的大门。根据中邦队今年联赛从未进过两个球的“定律”,申花队员已经可以很笃定地把心放回到肚子里去了,因为如果“定律”准确的话,至少申花不会再输球了。而此时,卫平在中邦俱乐部另外几名高层的陪同下,刚刚在球场主席台下面的包厢里坐定,凳子还没坐热乎,中邦却已经处于“不胜”的境地了。

  感觉有点苦涩

  第一次踏上虹口球场,第一次走进上海足球的中心,留在中邦队记忆中的,大多只有苦涩。

  或许是考虑到球员的感受,马良行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了李大维和刘宏涛两名申花“叛将”,而他们也成了整场比赛中拼得最凶的两个。然而最终他们还是输了,输在了自己曾经的队友们的脚下。“从结果来看,应该说输得多了一点吧,”0比3的事实,让他们心里有些不服气,却又无法排解出来:“申花队整体实力是比我们强,可是如果我们自己打得再好一点的话,本来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高万国却是另外一种郁闷。

  当教练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给了王寿挺的时候,高万国瘦削的脸上滑过了一丝失望。算上今年,整整七年了,作为曾经的申花俱乐部中的一员,他却始终没有机会在虹口球场上亮过相。比赛开始前,坐在替补席上的队友被场边蓝魔球迷的气势震住了,但是高万国却把右手食指放在了自己的嘴上,做出了一个“禁声”的动作:“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只要我上了场,肯定让他们全部发不出声来。”

  最终高万国仍然没能出现在虹口球场上,不过小伙子调整情绪的速度跟他在球场上带球一样快:“没关系,教练肯定是想留着我打下一场更重要的比赛呢,到时候看哥们再风光一把吧。我还年轻,以后在这里踢球的机会很多,下次肯定没问题。”然而转过身去,他的眼神里,分明是一种强烈的失落。

  老总抱怨裁判

  将1200名中邦球迷放到十倍的申花球迷当中,就像是一滴水珠落进了大海里,尤其是蓝魔的海洋里。

  因为不想在德比战中出问题,对于裁判一些明显针对自己的误判,中邦队上下选择了忍耐,但这并不表示他们认同。比赛结束后,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仍然在为自己的球员感到惋惜:“唉,如果那个点球判了的话,可能最后的结果就不一样了……”

  黎家信说的是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的那次,当时申花队孙祥在禁区内争抢头球时,高高扬起的手臂有一个明显的触球动作,尽管中邦队员马上向主裁判示意,但是王学庆却做了一个继续比赛的手势。“那个球肯定是手球,因为球是在最高点的时候被孙祥碰到的,不可能是无意的。”当时就在场边的一名中邦教练很肯定地表示。

  比赛结束后不到二十分钟,中邦队的大巴便消失在茫茫夜色当中,球迷也逐渐散去,留在这里的,有申花人的欢乐,也有中邦人的无奈,还有一种叫做失落的情绪。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