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6岁小将淘汰郑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14 新商报

  新商报讯(网文)“川妹子”郑洁未能延续自己的好运气。在昨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中,率先出场的郑洁以36、06完败于26号种子、捷克小将瓦伊迪索娃,被淘汰出局。这样,在本届美网女单赛场上,中国球员只剩下孙甜甜一人孤军作战。

  这是世界排名第56位的郑洁与排名第28位的瓦伊迪索娃首次对阵。后者虽然年仅16岁,但却有1米81的身高;凭借出众的外在条件,这名捷克新秀在今年澳网和温网都打进了第三
轮。在一个小时的比赛中,郑洁一直比较被动。

  首盘比赛瓦伊迪索娃打得积极主动。郑洁由于自身力量不够,在第三局首先被破发;在对方的压制下,很难获得破发机会。结果被对手63先下一城。第二盘瓦伊迪索娃上来就破掉了郑洁的发球局,并且一口气把比分拉开到40,比赛胜负已经难以逆转。在郑洁第三次被破发后,比分最终停留在难堪的60上。

  尽管在单打赛场上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中国女将们在双打比赛中却不难找回自信。在昨天凌晨开打的美网女双首轮战事中,有3对我国组合顺利过关。其中,李婷和孙甜甜组合将在第二轮与彭帅、李慧芝这对老搭档上演德比战。

  郑洁在单打赛场上失利后立即投入了双打的较量。结果,位列赛会12号种子的郑洁和晏紫搭档表现抢眼,她们以62、63的比分击败女双9号种子加里奎斯和萨芬娜的组合,轻松晋级下一轮。而在15号场地的李婷和孙甜甜以26、75、60,后来居上击败瑞士人加格里亚蒂和魏因加特娜组合。彭帅和李慧芝这对“跨海峡”组合也顺利闯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