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对女双全线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二轮中国奥运组合和海峡组合将上演德比战

  本报纽约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张旭杰

  在昨日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上场的三对组合全部晋级第二轮,一个也没少。以此全线飘红的开局,突破上届前八的战绩值得期待。

  最轻松川妹组合

  郑洁/晏紫对阵9号种子俄罗斯的萨芬娜和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两位川妹子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有力的抵抗,便以6:2、6:3轻松过关。力道十足的俄罗斯姑娘萨芬娜全无用武之地,频频被小个子的中国选手戏弄在网前,她恨不能也像哥哥萨芬一样摔它几拍子。

  郑洁和晏紫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中国台北的庄佳容和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这对老搭档,后者并非种子,如果川妹组合正常发挥,挺进16强希望很大。

  最后怕冠军组合

  奥运会女双冠军李婷和孙甜甜是12号种子,昨天她们首先亮相,比赛过程看得让人差点昏死过去,首盘就被加格里亚蒂(瑞士)/魏因加特娜(德国)组合以6:2打了个措手不及,第二盘两人似乎还没找回状态,直到1:4落后才醒悟过来,经过抢七以7:5扳平比分,随后以6:0乘胜翻盘。

  最关注海峡组合

  去年的美网比赛,彭帅和中国台湾的李慧芝组成海峡组合,一举杀进女双8强。不过昨天她们面对多马乔斯卡(波兰)/塔拉加(克罗地亚)这对跨国组合,表现却让人担心。首盘经过抢七海峡组合以6:7失利,不过接下来她们凭借默契的配合,连扳两盘以6:4和6:2淘汰对手。

  一天之后,中国的奥运组合和海峡组合将在第二轮中上演德比战,不管谁胜出,至少能保证有一对中国选手进入女双16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