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提前一年续约暗藏玄机 姚明抢时间只求“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姚明与火箭提前一年签下4+5(4年加5年)的合同,暗含重重玄机。火箭队所提供的一切,恰恰满足了姚明对“名”和“利”的追求,以至于本可以下个赛季续约的小巨人同意提前一年签字。

  求“名”:火箭队提供“总冠军”机会对“衣食无忧”的NBA球星来说,薪水多一点少一点对他们的影响并不大,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总冠军戒指。姚明当然不例外。

  从得到姚明那一刻起,火箭就瞄准了总冠军。为此,他们不惜卖掉了球队的老大弗朗西斯、老臣莫布里和卡托,换来了更适合姚明的得分王麦迪。新赛季前,他们又有针对性地重金引进斯威夫特和德里克·安德森两位自由球员,这一切都是围绕姚明来美化阵容。可以说,火箭正在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这在很大程度上坚定了姚明续约的决心。

  求“利”:提高未来竞争力在追求“名”的同时,考虑自身利益也必不可少。姚明之所以选择提前一年续约的玄机也在于此。

  首先,早一年和晚一年签合同对现在的姚明影响不大,但对于6年或7年后的姚明来说就很重要了。现在姚明的新合同将在2011年到期,那时姚明31岁。而如果晚一年与

火箭队签6年的合同,合同到期时姚明就32岁了。届时当然是小一岁的姚明更有
竞争力
,更可能拿到薪水高一些的合同。

  此外,姚明提前续约还等于给自己买了一份为期6年的保险。姚明可以避免因为下赛季意外伤病而导致身价下跌的潜在可能性。至少提前续约可以确保未来几年稳定的高收入。本报记者杨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