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年姚明每天挣28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合约使其跻身NBA千万年薪球员行列超过CBA球员总收入

  姚明和火箭队续约5年,他将为火箭队效力到2011年,新合同总价值将达到约7600万美元。这意味着姚明将把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岁月留在火箭队。未来6年将是姚明和火箭队一起冲击总冠军的最好时机。

  姚明进入NBA后与火箭队签下了一份总价值约1804万美元的新秀3+1合同,将在2005-2006赛季结束后到期。根据这份合同,姚明在2005-2006新赛季的工资将达到560万美元左右。而根据新的合同,2006-2007赛季姚明将拿到1250万美元(约合每天28万元人民币),此后每年递增10.5%左右。在成为NBA一流中锋之后,姚明的薪水也真正跃入NBA一流年薪行列,在目前42位千万年薪以上的球员中排第28位。在火箭队目前的阵容中,仅居麦迪之后。

  如果说与NBA球星相比尚不足以说明问题的话,那么与CBA球员的薪水比较则能明显反映姚明的身价。以CBA球员平均年薪40万元人民币(实际上很多队伍达不到)、每队两名外援年薪24万美元(月薪2万美元×6个月×2人)计算,CBA所有球员总年薪也只有大约1000万美元左右。就算加上CBA各队主教练170万美元(1400万人民币)左右,也抵不上姚明新合同一年的年薪。

  本报记者杨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