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报记者与郑洁面对面——何以解忧?唯有川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纽约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张旭杰

  女单比赛结束半小时后,郑洁走进新闻发布厅,失利显然让她无法释怀。只有开玩笑说起在纽约品尝川菜时,郑洁才露出了一丝笑容。

  大风让我不适应赛后见到郑洁,问及大风是否影响了她的发挥。郑洁很中肯地答道:
“虽然风肯定不是关键原因,但你们都知道,我打球的特点就是球打得很平,今天的风很容易影响到我的发球和击球。虽然风对双方都有影响,但对手的球在力量和旋转上都强过我,所以她可以用力量和旋转来减小风的影响,但我就不行……”

  我会“凶猛”起来“从以往的成绩看,你似乎不怕底线型选手,但对身材高大力量充沛的欧美选手就难以招架,是否技术上遇到了瓶颈?”对于这个问题,郑洁很认真地答道:“只靠防守肯定没有出路,所以教练现在也增强了对我主动进攻的训练,主要是以接发球为核心展开。而平时,教练也会安排一些男选手来陪练,以对抗力量型选手。很遗憾,今天没能如愿。但以后,我肯定会在进攻上加大力度。”

  第一天就吃过

川菜老是围绕败局谈话,气氛有些压抑。想到法拉盛草地公园附近有几家不错的中餐馆,而且还是川菜,便问郑洁是否到那儿去尝尝家乡菜。没想到记者还没说完,郑洁就插话:“您怎么知道这儿有川菜馆?呵呵,我早就吃过了,就在比赛的第一天。”

  此时的川菜,俨然是一剂愈合比赛伤口的良药,令郑洁露出了败阵后难得的一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