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转会大门昨晨关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0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欧洲转会大门昨晨关闭

  今年,新人唱主角

  8月31日凌晨,欧洲足球转会市场的大门终于正式关闭了……在过去的3个月里,球星的转会时刻牵动着球迷的心。在整个欧洲足球市场完全被冰雪凝固,足球经济陷入前所未有
的“大萧条”的背景下,皇马和切尔西用金钱打破了坚冰,挽救了球市。虽然没有引人注目的巨星,但是埃辛、罗比尼奥、拉莫斯……这些新人同样让人激动。

  皇马花钱最多

  如果没有切尔西和皇马,今年的转会市场会像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味。为了压倒死对头巴萨,为了改变两年来两手空空的局面,皇马这个夏天下足了血本,花费2700万欧元引进拉莫斯,花费2450万欧元引进罗比尼奥,再加之巴普蒂斯塔、巴勃罗·加西亚和迪奥戈,皇马在这个夏天砸进了8400万欧元,超过切尔西成为今年夏天花钱最多的球队。不过和阿布花8100万欧元只为修补球队相比,皇马还是小巫见大巫,埃辛3800万欧元,赖特·菲利普斯3100万欧元,德尔奥尔诺1200万欧元……转会的标王还是跟阿布姓。

  相比之下,欧洲其他豪门的动静就小得多,意甲的三强尤文图斯、

AC米兰和国际米兰分别只有一笔大买卖,三强购买球星的总投资也只有8600万欧元,尤文图斯购买了维埃拉,AC米兰迎来吉拉迪诺,而国际米兰签下了萨穆埃尔,在经济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务实成了意甲豪门的共同选择。

  年轻就是本钱

  以往的转会市场上,巨星和当红新星是高价球星的两大主力,而今年的高价球星只剩下新星了。在转会费排在前十位的球星中,除了29岁的维埃拉是年龄最大的,而27岁的萨穆埃尔和25岁的欧文正处于当打之年,另外7位年轻球员都不到24岁。

  而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在于巨星有价无市。舍甫琴科、阿德、小罗……这些巨星属于非卖品,因此豪门只有把目光放在了新星身上。本来今年的标王是利物浦的杰拉德,但是杰拉德最终选择留在利物浦。在没有巨星投入市场的情况之下,新星成为了豪门惟一的选择。另一方面,切尔西的出现让其他球队坐地起价,如埃辛属于二流球星,但是他却成为了今年的标王。

  另外一个有趣的现象是,防守球员受到空前重视,在排名前十的转会中居然有四名防守球员:他们是防守型中场埃辛和维埃拉,两名中后卫拉莫斯和萨穆埃尔。

  亚洲球员吃香

  亚洲市场越来越受到欧洲豪门的重视,因此亚洲球员也成为了欧洲转会市场的香饽饽,如今,中小球队不再是亚洲球员的首选,他们的目标已经是欧洲豪门了。

  首先,韩国球星朴智星和李荣杓成为了英超豪门的目标。

曼联相中了朴智星,热刺签下李荣杓。而如果说以往欧洲豪门更加看重的是亚洲球星背后庞大的市场,那么现在他们更加看重他们的球技,朴智星在曼联队已经成为了吉格斯的竞争者,而李荣杓则在热刺代替了埃德曼的位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卡利米,这名亚洲球星一来到拜仁便把巴西国脚泽·罗伯托和德国国脚代斯勒赶到了替补席上。而中国球员杜威和日本人中村俊辅则加盟了苏超豪门凯尔特人队。

  

德甲日益寒酸

  德甲曾被称为是意甲、西甲和英超之外的第四大联赛,但是近年来德甲联赛每况愈下,已经逐渐出现被法甲和荷甲超越的势头。在今年夏天的转会中,德甲球队几乎没有购买什么世界大牌球星,德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已经越来越弱了。

  拜仁和多特蒙德以往总是能够为德甲带来一些大牌球星,但是随着多特蒙德的衰败,拜仁成为了德甲惟一的旗帜,失去了多特蒙德这一竞争对手之后,他们已经不需要购买球星,今年夏天,德甲的“标王”伊斯梅尔只有800万欧元。更加可悲的是,德甲球队不但无法吸引高水平的球星,就连他们的招牌球星都无法保住,斯图加特球星赫莱布、保加利亚前锋彼得洛夫先后转会阿森纳队和马德里竞技队,德甲联赛已经沦落为给其他联赛培养球星的二级联赛。

  相比之下,法甲球队今年供需两旺,尤其是里昂队,他们在卖了埃辛之后花费了4350万欧元购买球星。(大勇编译)

  作者:大勇编译 编辑:(来源: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