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罢训!健力宝悬在崩溃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34 重庆晚报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里。但是,昨日下午,深圳健力宝队的球员却这样告诉记者——我们就是两次掉进了同一条河里!昨日下午4点半,当主教练郭瑞龙准时出现在球队训练场的时候,去年10月18日出现在朱广沪面前的情形同样出现在了他的面前:球员罢训了!面对空荡荡的球场,前一天晚上在赛后才刚刚遭遇球迷“水弹”的郭瑞龙满脸的无奈。在亚冠联赛迫在眉睫时,深圳健力宝已经处在崩溃的边缘。罢训风波·声音

  连伙食标准都要降低 球员:实在不行只有起诉

  健力宝第二次罢训正式拉开序幕。这一次罢训健力宝队员空前的团结,队员们都表示这是为了大家的利益,大家唯一的出路就是团结起来。由于接受了年初球霸风波的教训,此次罢训队员都非常低调。队员们都不接受记者的采访,即使和记者聊天也采取匿名,要求记者不要透露他们的名字。“我们都不希望成为出头鸟。”

  对于为什么罢训,队员们都直言不讳:“因为工资奖金都没有发放,我们踢了那么多的比赛,像亚冠这种比较重要的比赛,而且成绩也非常不错,但是俱乐部根本就没有说法,从来不为球员的利益去考虑,到现在为止大半年已经过去了,可是我们现在什么都没有。我们也和所有的人一样要生活。”

  然而这还不是全部,

健力宝队员透露:“俱乐部包括所有人的工资现在都在拖欠,而且除了拖欠工资之外,最近一段时间,由于俱乐部拖欠餐厅的工资,所以俱乐部提出来还要降低队员的伙食标准,我们的伙食标准本来就不高,现在还要降低,连伙食都不能保证,队员以后的状态如何保证?”

  如果俱乐部能给出让人满意的答复,球员当然是求之不得,“毕竟我们对这个球队还是有感情的,如果实在不行,那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只能想到起诉,或者到年底我们走人。”

  鹏友 (本报深圳电)罢训风波·关注风暴 并非突然来临

  深圳队罢训其实酝酿已久,不过在8月31日晚0:2输给天津队之后形成了全队的共识。队伍罢训的原因很简单:队员工资、奖金拖欠长达四个月之久,更要命的是,俱乐部居然没有任何一个说法。4个月来,汇中天恒高层从来没有过问过球队的状况,客场对北京队,杨猛等高层倒是去北京观摩了比赛,但也没有一个实质性的说法。在俱乐部生死未定、工资奖金迟迟不到位的情况下,队员只好选择罢训的方式吸引各方的关注。昨天中午,深圳队有关人士就向深圳各主要媒体传达了下午球队将罢训的消息。据了解,罢训是全体队员的一致意见,早在一周前,就有队员提出罢训,以示对汇中天恒方面长期拖欠工资、奖金的抗议。8月31日,在主场以0比2惨败给天津队之后,队员们正式形成了罢训的意见。

  昨天下午4点,深圳各媒体记者及部分球迷纷纷赶到笔架山,此时,除李玮峰因伤请假治疗外,其他主力队员都在宿舍休息,他们紧锁房门,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谈到罢训,李毅表示:“队伍的现状你们都看到了,我们也不好多说什么。”

  虽然几天前外界就已经在传言深圳队的球员策划罢训,但是当这一幕真的出现在面前的时候,郭瑞龙还是感到有些难以置信。站在训练场边,与闻讯而来的记者们面对面,他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还是再等一等吧,看到5点钟的时候球员会不会下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球员们的身影却始终没有出现。郭瑞龙一直在训练场上等待队员,并不断派出管理员、助理教练等人赴宿舍催促队员下楼训练,但所有人都拒绝下楼。在等到下午5点之时,郭瑞龙无奈地宣布“训练”解散。风波仿佛似曾相识

  罢训,对于深圳健力宝来说,并非第一次了。

  上赛季深圳健力宝就出现工资奖金拖欠问题,一度达到拖欠8个月的工资和奖金。为此在去年下半年全体队员采取了罢训,甚至一度威胁俱乐部罢赛,最后由于朱广沪直接干预,打出感情牌,全队才停止了罢训和罢赛,并且最终拿到了中超联赛冠军。去年罢赛的时候,健力宝方面曾经告诉队员们,希望他们能够克服困难,集团目前资金周转非常困难。尽管最终全队努力拿到了联赛冠军,但是健力宝拖欠的工资和奖金却无人过问,如果不是最终汇中天恒支付了拖欠薪金,也许到现在这个问题还没有能够解决。这个教训让健力宝球员刻骨铭心。所以,在四个月不见工资、奖金后,深圳队员又选择了用同样的方式表示抗议。风声罢赛风雨欲来

  罢训仅仅是第一步,如果俱乐部不能给出让队员们满意的答复,队员们表示:不排除周末罢赛的可能性。

  一位主力队员这样告诉记者:“虽然拖欠工资、奖金的事情并不是我们俱乐部才有,但是像我们队这样连续两年大规模的拖欠工资、奖金现象,不要说在中

国足坛,即便是在国际足坛,也怕是独一无二的了。”据了解,球员们的工资是从7月份开始拖欠的,而球队的赢、平球奖金,至今只颁发了亚冠主场对日本磐田喜悦、水原三星及联赛客场对沈阳金德三场。一位队员苦笑着说,“去年我们的奖金还是发了一段时间之后才开始断的,今年倒好,从联赛第一轮就已经开始断了。”

  球员们坦言,他们此次罢训,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极端的方式让汇中天恒明白:支付工资、奖金是任何一个俱乐部经营者基本的义务,而要求得到自己应得的工资、奖金则是每个球员应得的权利。所以如果俱乐部方面不能给出满意的答复,那么周末的联赛,他们只能选择罢赛了。刘宇罢训风波·反应

  希望队员不要继续罢训下去 郭瑞龙:亚冠代表中国形象

  本报讯球员罢训,球队主教练郭瑞龙看着眼里,急在心里,他希望队员们能尽快地恢复训练,因为深圳队即将面对一个极为重要的比赛——

亚冠联赛:“这可是代表中国呀!”

  对于罢训,郭瑞龙表示:“这种情况是我不愿意看到的,事先我也反复做了队员们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不要以这种消极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毕竟,在公司的经济情况都不太稳定的情况下,球队出现经济困难也是情理之中的,我希望队员们不要继续下去,毕竟,亚冠联赛代表的是全中国的形象。”不过,郭瑞龙又强调:“球员都是吃青春饭的,工资、奖金长期拖欠不发,他们有情绪也是很正常的,我希望他们能以更积极进取的方式解决问题,但我也控制不了现在的局面。”

  据悉,汇中天恒昨天中午就已经知道了深圳队可能罢训的消息,但他们没有派出高层官员赴笔架山进行劝阻,俱乐部代表孟庆森也不愿意进行任何表态。有消息称,汇中天恒方面长达半年时间没有给俱乐部输血,俱乐部拖欠的工资、奖金以及各种开支达1千多万元。汇中天恒方面也无意继续投资足球,尽早把深圳队脱手是他们惟一的想法。而深圳市足协方面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相关信息,但他们暂时没有表态。此前,深圳市足协方面声称:“让我们托管球队,这现实吗?卖了整个足协也托管不了啊?!”

  鹏友(本报深圳电)罢训风波·新闻分析

  拿什么去战亚冠?

  上次深圳队罢训是去年的10月18日了,当“中超革命派”在大宝饭店向足协发难时,也就是深圳健力宝5个月没有发工资、同时希望足协放开经营权时,深圳健力宝出事了——首次罢训!不过事态最终在朱广沪与队员近乎“父子情”的感召下和俱乐部的积极表态得以平复,但事实是问题根本就没有得到解决。

  郭瑞龙不是朱广沪,他与队员没有那么牢固的感情维系,并且接替迟尚斌、以代理身份介入的他也很难真正进入这些球员的内心世界。而更为关键的是,现在摆在郭瑞龙面前的,恐怕不仅仅是队员罢训这件事。除去深圳球迷渐渐失去耐心外,汇中高层的决策才是最关键的,在这关键时刻,集团是选择玩还是不玩,放任自流还是临时规管,这恐怕不是郭瑞龙一人所能决定和左右的。可以肯定的是,队员这一举动是在和俱乐部交涉无果的情况下进行的,关键的是现在深圳健力宝还处在转让给统一的微妙时刻,俱乐部可能被当成不良资产而被剥离开来,如果真的被一脚踢开,在新企业没有介入的情况下,深圳队将士近乎一年的工资奖金将会成为泡影。在这个恰当的时候,队员们选择了罢训,更早先的征兆是主场毫无斗志地输给了天津康师傅。

  但摆在深圳队面前的问题是,全队9月14日就将赴沙特打亚冠比赛,之前不到两周的时间还有两轮中超比赛。如果在这之前全队不能解决问题,不能在两轮中超比赛中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那么深圳队无异于提前告别了今年的亚冠比赛,赴沙特只是浪费了全队的车马费。即使在人员上,随着李毅的极度低迷和陈永强的退出,真实实力也打了折扣!深圳健力宝——中超卫冕冠军,还拿什么去战亚冠!

  红 弧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