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文:万千宠爱集一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34 重庆晚报
欧文:万千宠爱集一身(图)
  归去来兮的欧文,现在是欧洲足坛的焦点之一。关于他到纽卡斯尔这一步走得正确与否,现在看起来并不重要,因为一切都是未知,一切皆有可能。但是有一点是看得见抓得着的,那就是纽卡对欧文的爱,从球迷到俱乐部,欧文完全可以重温当年在利物浦时的核心感觉。如果明年夏天的时候,欧文宣布将坚持履行完他与纽卡的四年合约,那一点不用惊奇。关注欧文·现场两万喜鹊迎欧文

  昨天,两万多名纽卡斯尔的球迷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欢迎迈克尔·欧文正式加盟喜鹊。带着两岁小女儿的欧文在球场上感受到了喜鹊球迷对他的热爱和期望,让他找到了“家”的感觉。

  本周二凌晨,欧文在欧洲转会窗即将关闭时以1700万英镑的身价从
皇马
加盟喜鹊,并与之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在西班牙漂流一年的英格兰金童终于重返英超赛场。而他的转会费也创下了纽卡斯尔的转会纪录。

  为了欢迎心目中的英雄归来,纽卡斯尔的球迷们穿上欧文在俱乐部的10号球衣,在见面会的前四个小时就来到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当欧文和他两岁的小女儿嘉玛穿着纽卡斯尔的队服,在主席谢泼德和主教练索内斯的陪同下走向球场中央时,所有的球迷都起立,举起双臂欢呼他们的英雄。

  球迷的热情令欧文受宠若惊,他站在球场上感谢了球迷对他的厚爱。他说:“我真希望明天就能参加比赛,以报答你们对我的厚爱。”同时欧文还对希勒为自己加盟纽卡斯尔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欧文说:“希勒不断地给我打电话讲一些道理,以及纽卡斯尔俱乐部购买我的诚意。正是这些最后打动了我。”

  在纽卡斯尔联队向欧文发出邀请之后,纽卡斯尔球迷对于这位前
利物浦
队的球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欧文说:“此前我曾经看过一些电视和网页,我发现99%的纽卡斯尔球迷对于我的加盟都表示欢迎,这的确让我有些想不到。”

  整个球迷见面会热闹非凡,45岁的球迷鲍勃·克尔森表示:“我对欧文能够加盟纽卡斯尔感到震惊,这就像梦一样。”另一位17岁的小球迷马丁·穆恩罗也激动地说:“欧文肯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进球!”孔英关注欧文·自述凌晨一点半的决定

  是什么让欧文选择了一个目前排名英超倒数第二的俱乐部?是什么让他最终放弃了对伯纳乌的坚持?在这桩今夏最漫长跌宕的转会事件中,有着太多的电话、谈判、顾虑和游移。在昨天出版的《泰晤士报》的专栏中,迈克尔·欧文将一切娓娓道来……我不需要同情

  8月30日凌晨1点半,我作出了最终决定:去纽卡斯尔。在这之前的24小时中,我曾经想过回利物浦或留在皇马,但这些想法都被我自己先后否决了。

  虽然整桩转会中充斥着太多的烦恼和电话铃声,但最后作出决定依然是件容易的事。人们可能会指出,仅仅一周之前,我依然将转会纽卡斯尔视为最末位的选择,但我发现事情的发展总是瞬息万变。从下周起,我将可以在超过5万名英格兰最富激情的球迷面前献技。是的,我不需要同情。“导游”希勒说服了我

  周一是非常漫长的一天,我在三家俱乐部之间打转。我感到回马德里会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我想踢上主力——而且,坦白地说,我有点儿想念英超联赛的激情了。

  利物浦这边,我不确定他们的开价是否会在转会窗口关闭前被皇马接受(利物浦开价只有纽卡斯尔的一半,而且只愿先租借一年)。我只想为诚心需要我的俱乐部效力。当我回想起我和纽卡斯尔主席(谢泼德)、主教练(索内斯)和阿兰·希勒之间的愉快会面之后,我拿定了主意。

  在我作出决定的过程中,阿兰给予了我很大帮助。过去几周我和他谈过很多次,我想他应该在退役后改行做导游,哈哈。他甚至愿意为我放弃他的9号球衣,但我婉拒了。我选择了10号。

  阿兰曾说,10年前当他离开布莱克本之初,自己的脑子乱成一团。但突然间答案就赫然摆在眼前,如今的我感同身受。到家前一波三折

  搭乘私人飞机从马德里起飞,我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利物浦机场。一降落我就直接赶去一位朋友的住所与利物浦CEO瑞克·帕里、贝尼特斯见面。当我的经纪人和瑞克在餐厅会谈时,拉法(贝尼特斯)和我坐在休息室里。我们在一块约有两个半小时,言谈甚欢,我听到了比传闻更让人乐观的消息。

  我的第二站是位于纽卡斯尔的乡间
别墅
,不过说真的,当时我并不知道灌木丛中藏着照相机。会谈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他们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但在我回家途中,我的想法仍然没有头绪。

  就在我到家前一刻,我还接到了(埃弗顿主帅)莫耶斯的电话,他问我是否还有机会去古迪逊公园。我想他一定知道我的爸爸曾经是一位埃弗顿球员,而孩童时的我也曾经是太妃糖球迷。他还说,即便我来不了,他也会祝我好运。卡拉格说要给我一脚

  到家的时候已经快晚上9点半了。我和我的妈妈、爸爸和妻子路易斯一起坐在厨房里。随着我对利物浦的交易越来越疑虑,我作出了决定。虽然身穿其他队的球衣回到安菲尔德会有奇怪的感觉,但我不是第一个这样做的人。哦对了,卡拉格昨天告诉我,他已经期待着在球场上给我一脚。

  我希望所有纽卡斯尔拥趸清楚,我会尽全力为他们带去欢乐。我已经从电视里看到球迷们排队购买我的球衣的情景。我知道99%的球迷都会为我选择纽卡斯尔而感到由衷的高兴,而不是质疑我为什么会来到这儿。如果我能和纽卡斯尔一起捧得奖杯,我想球迷会像赢得世界杯一样狂欢。

  说到在圣詹姆斯公园(纽卡主场)进球,我有着很多美好的记忆——其中包括我第一次随利物浦造访时的那个帽子戏法。那一天我甚至得到了主场球迷的掌声。现在我只希望用自己的表现,让他们能有更多的理由为我鼓掌!关注欧文·后戏利物浦对欧文一往情深?贝尼特斯马后炮

  本报讯 利物浦队主教练贝尼特斯昨日痛苦地表示,他非常希望欧文能重返安菲尔德球场,但他们没有钱支付皇马索要的高额转会费。

  老东家利物浦本是欧文回归的首选,但最后时刻纽卡斯尔甩出巨额支票,将这名英格兰队前锋“劫持”。贝尼特斯透露,直到欧文与纽卡斯尔敲定合同前的最后一刻,他们还一直在同欧文以及皇马协商。“马德里坚持1600万英镑的转会底价,否则就免谈。但我们不会花那么多钱去买一名我们以800万英镑转让的球员。我们在周二上午还在打电话交涉,但最后我们知道一切都不可能了。”他说。

  贝尼特斯暗示,欧文是迫于皇马的压力而加盟纽卡斯尔的。他说:“他们给迈克尔(欧文)施加了很大压力,要他去纽卡斯尔,因为他们需要钱与塞尔吉奥·拉莫斯签约。我当时希望欧文拒绝他们的要求,或许那样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沙 鲁)关注欧文·旁白 贝斯特颂词:场内欧文比小贝伟大

  本报讯据美联社报道,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乔治·贝斯特日前认为,刚刚与纽卡斯尔队签署合同的欧文要比皇马的队友贝克汉姆更有天分。

  贝斯特说:“欧文是伟大的运动员。贝克汉姆是优秀的运动员。欧文的进攻更加直接、快速、得分多。贝克汉姆以与欧文不同的素质使他成为优秀。但是,两位运动员之间的差别在于哪一位给对方防守构成的威胁更大。这方面,欧文显然超过贝克汉姆。”

  但是,贝斯特说,在球场外,贝克汉姆要超过欧文许多。“贝克汉姆是个媒体明星,能够使得俱乐部赚到许多钱。现在,足球已经成为一种大型商业活动,因此贝克汉姆式的运动员对俱乐部来说更为重要。”

  (小 芳)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