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定下外援月薪框架 下赛季限薪封顶月工资两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3 中国青年报

  “过去CBA俱乐部给外援的工资太高了,像陕西队的中锋盖茨,经纪人把他的身价都抬到每月3.8万美元了。”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说,“所以,我们这个赛季必须对外援限薪,这在俱乐部与外援签约之前就已经明文规定了。”

  王玄介绍说:“最近我们组织俱乐部到美国集中挑选外援,最后确定的外援最高月工资是两万美元,最低的外援月工资是8000美元,是广东宏远俱乐部签的,这样的工资结构
应该说是合理的。”

  8月22日到8月27日,篮管中心组织参加下赛季CBA联赛的14家俱乐部负责人(八一队不选外援),前往美国俄勒冈篮球学院集中挑选外援。最初报名参加选秀训练营的500名球员最终只有70人获得候选资格。在看过外援之间的29场比赛后,所有俱乐部都选定了各自需要的外援,其中浙江、吉林、新疆、江苏、广东5个俱乐部各留用上赛季的1名外援。目前,下赛季CBA外援中共有中锋12人、前锋12人和后卫4人。

  王玄说:“据我们了解的情况,俱乐部对这次选援过程很满意,在美国时,白天大家观看球员的训练和比赛,晚上还要听美国教练介绍球员背景。没出现什么让大家不满的情况,只是最后俱乐部和球员谈合同细节时比较辛苦,从上午11时一直谈到晚上11时。”

  “这次训练营和我们第一次组织的训练营相比,一是范围广了,不光有美国本土的球员,还有

澳大利亚、巴西等国的球员。二是球员整体水平比去年高,比如河南队和山东队在看完训练营后,都决定不再留用队里上赛季表现尚可的外援。还有,这次备选的外线球员的水平都和江苏南钢的雷恩差不多,很厉害。”

  “现在有些人认为我们应该到欧洲挑些外援,不应当局限于美国,但说实在的,欧洲外援我们用不起,太贵。”王玄说,“在欧洲各国打联赛的球员,水平确实都不错,但他们的年薪至少要80万美元,还要加20万美元的奖金。比如

意大利球员,最差的一年也是12万美元的工资,平均都在20万美元以上,波兰也是这样,俄罗斯的更高。所以,并非是我们不用欧洲外援,实在是他们太贵。”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郭剑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