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足坛夏季转会标王出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0 重庆晨报
欧洲足坛夏季转会标王出炉(图)
  3800万欧洲时间9月1日0:00,开启两个多月的欧洲足坛转会大门砰然关闭。皇马在最后时刻令人咋舌地放出大手笔,以2700万欧元从塞维利亚购入年轻后卫塞尔吉奥·拉莫斯,一举刷新了由罗比尼奥保持的本赛季西甲标王纪录。至此,西、意、英、德四大联赛标王热辣出炉。

  西甲:拉莫斯

  2700万欧元塞维利亚邛皇马

  拉莫斯何许人也?恐怕西甲的铁杆球迷也不能了解太多。这位年仅19岁的后卫出生于塞维利亚,2003年才首次在西甲中亮相,并且当赛季只参加了7场西甲联赛。不过,他的实力在上一赛季以
火箭
般速度得以提升,不仅凭借稳定的卡位和抢断坐稳塞维利亚主力,并被阿拉贡内斯破格招入西班牙国家队。

  皇马俱乐部体育总监萨基这样看待这位前途无量的新秀,“他能踢右后卫和中卫两个位置,而这正是我们的弱点所在。2700万欧元太贵了?不,他就是西班牙的内斯塔,并且还是更年轻的内斯塔。”萨基的话并没有夸张,塞维利亚原本并不想卖掉拉莫斯,但皇马开出了接近于其合同违约金的高价,让对方再也没有二话。要知道,如果皇马用违约金的价格买走拉莫斯,塞维利亚还需要负担高达432万欧元的附加增值税,因此,这已经是他们能够得到的最好结果了。

  另外,在巴萨本赛季韬光养晦的时候,皇马彻底垄断了本赛季西甲前3号标王。罗比尼奥的2400万欧元和巴普蒂斯塔的2000万欧元排名第二三位。再加上巴勃罗·加西亚的600万欧元,皇马的花费竟然在7700万欧元,银河战舰要成绩的决心看来没有丝毫可疑了。

  英超:埃辛

  3800万欧元里昂邛切尔西

  与西甲一样,埃辛夺得英超标王多多少少都有点出人意料。加纳人虽然在法甲威风八面,但毕竟没有在竞争最激烈的联赛中得到考验。从英超前几轮来看,埃辛除了在处子秀同阿森纳比赛中表现还算抢眼之外,在其它比赛中还没能体现出一个标王的价值。回想到埃辛转会前后里昂不断抬价,也许法国人正是看准了蓝军“人傻钱多”吧?

  如果说埃辛毕竟还曾是法甲最佳球员,也基本符合标王身份的话,小赖特3000万欧元的身价就有点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了。抛开小赖特自身的能力不说,已经拥有罗本、达夫和乔·科尔三名边路绝对高手的切尔西根本再也不需要边路人才,反而提高自己中锋的能力才是正途。不过,无论穆里尼奥还是肯·尼恩都总有自己独特的思维,蓝军的另类也算英超的别样风景吧。

  今年,阿森纳和曼联两大豪门囊中羞涩的时候,纽卡斯尔继承了他们的衣钵。光是卢克和欧文两个前锋就花费了2700万英镑,大出血本的喜鹊似乎已经在重新幻想自己的王朝。

  意甲:吉拉迪诺

  2400万欧元

  帕尔马邛
AC米兰


  意甲标王是早在去年就注定了的事情。虽然经历了一些波折,但红黑军团最终还是如愿得到了这位意甲最有前途的射手。不过,舍瓦+吉拉,一个看似已经无敌的组合却没有给米兰带来首轮的胜利,新人的融合是现在米兰最大的问题。

  与吉拉迪诺鲜明对比的是卡萨诺,这位与吉拉齐名的意大利本土新秀早在前年就与老妇人眉来眼去,并主动宣称:“一个人扛不住整支豪门,现在罗马已经不是豪门了。”但最终,卡萨诺的豪门梦还是被迫延迟,这位性格孤僻的球星前途将更加坎坷。

  
德甲
:伊斯梅尔

  800万欧元

  不来梅邛拜仁

  在科瓦奇离开后,拜仁用伊斯梅尔来填补空缺。现年29岁的伊斯梅尔两年前从斯特拉斯堡来到不来梅,他加盟球队的首赛季就完成了德国双冠王的奇迹,从这一点来看,拜仁买下法国人还是绝对划算的。不过,仅仅800万的普通身价竟然一举摘下了德甲标王的大旗,这实在是有些让人惊讶。即使从其余转会来看,斯图加特750万欧元购入托马森、库兰伊700万欧元转投沙尔克就是唯一两笔能拿得出手的交易,德甲窘迫的经济状况可谓一目了然。见习记者贺诗9??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