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报记者VS姚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0 重庆晨报
本报记者VS姚明(图)
  喂,我是姚明! 应NBA亚洲公司之邀,本报作为重庆地区唯一媒体,昨天对姚明进行了电话采访

  昨晚22时,本报作为重庆地区的唯一媒体,接受NBA亚洲公司的邀请,参加了姚明的电话连线专访会议。对于签约前后的种种细节,以及今后的准备,姚明知无不言,爆料多多。

  签约时不激动

  记者:在和火箭签下大合同时,你是否感觉特别激动?

  姚明:其实在签约那一刻,我的心情并不是很激动。其实这个夏天我和我的经纪公司已经和火箭方面进行了很多次谈判,对于一些细节问题反复磋商,我对合同早就很清楚了,签约不过是很自然的一个流程。

  记者:为什么你不在明年新秀赛季结束之后和
火箭
续约,那时候你可能会签下比现在更大的合同。

  姚明:我认为火箭已经得到很好的球员配备,今年我们在转会市场上很成功,还有队友、教练和球迷的热情都让我心动。再说如果我在明年续约的话,肯定会有不少人反复问我有关签约的问题,为了避免这样的猜测,我还不如干脆现在就签约。

  我的钱会用在公益事业上

  记者:在新秀赛季,你的工资是500万美元左右,而现在每年你要拿到1000多万美元。你认为这中间的区别大吗?对于这笔钱,你会怎么用?

  姚明:首先要提醒你,我现在还没有拿到这笔钱。1000多万美元和几百万美元当然有不少区别(笑)。拿到这笔钱,我想我会把其中一部分用在公益事业上。比如新奥尔良刚刚受到飓风的袭击,我就会向灾区捐钱。

  记者:你的合同在2011年到期,你认为火箭在这期间会取得总冠军吗?在你合同到期之后,你能否像奥尼尔那样再获得一个5年一亿美元的超级合同?

  姚明:我认为按照火箭目前的人员配备,我们已经有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至于合同到期我怎么选择的问题,6年之后的事情6年后再去想它吧。但我相信自己在那个时候仍会处在巅峰期。

  想过到其它球队

  记者:在和火箭续约之前,你想过到其它球队没有?湖人对你一直很感兴趣,你和他们接触过没有?

  姚明:按照NBA的规定,在明年7月1日之前,我不能私下和其它球队进行接触,我的经纪公司也不行。但是说没想过到其它球队也不对,我还是动过这样的念头。

  记者:那错过湖人你觉得可惜吗?

  姚明:既然已经和火箭签约了,可惜也就扔在身后了。

  记者:你会一直留在火箭到退役吗?你想过合同期满后到其它球队没有?

  姚明:其实根据新签的这个合同规定,在五年合同期满的前一年,我有权决定是续约还是终止合同,那个时候再来谈这个问题也不迟。

  火箭夺冠,我会剃光头

  记者:麦蒂不久前在北京说,你们上赛季一起许下诺言,如果火箭打进第二轮,你们就集体剃光头。如果本赛季打进季后赛第二轮话,你们会兑现这个诺言吗?

  姚明:我记得是打进总决赛才剃光头啊,可能是我英语不好,没有听懂(笑)。不过今年如果打进总决赛,大家剃头的话,我也会剃吧。

  不会再有人在我头上扣篮

  记者:麦蒂还说,希望你在亚锦赛里打得更狠一些,不能让别人在你头上扣篮,你怎么看?

  姚明:亚锦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这没有任何问题。至于被别人在头上扣篮,现在斯威夫特都来了,我想我再也不会这样霉了吧(典型的姚明式
幽默
:在NBA的比赛中,斯威夫特多次在姚明头上扣篮。姚明用此来解嘲,非常高明)。本报记者蒋敬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