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先经酷暑再来狂风美网又开战天公不作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39 深圳商报

  先是骄阳似火的高温让不少选手叫苦不迭;接着又是狂风席卷赛场,打乱了众多名将的部署,美网开赛仅仅4天,麻烦却是一箩筐。

  开赛首日,纽约下午的气温高达35摄氏度,再加上72%的湿度,整个美网赛场就像一个大蒸笼。法国选手洛嘉在和名将莫亚的比赛中,打到第三盘就感到体力不支。在选择退出比赛后,洛嘉晕倒在返回休息室的途中。要知道,洛嘉可是个25岁的壮小伙儿,他都顶不住
了,何况别人?当天选手中途弃权甚至当场呕吐的屡见不鲜,参加轮椅网球赛的残疾选手更是“倒下了一大片”。

  高温刚刚过去,狂风又席卷美网赛场。北京时间9月1日的赛场上,许多名将都受到了大风的“特殊照顾”。好在大风没有阻挡萨拉波娃顺利晋级第三轮的脚步,美少女只是在获胜后淡淡地调侃了一句:“风实在太大了,幸好我昨天晚上吃了块巧克力蛋糕,长了几磅体重,否则我非被大风吹走不可。”美国选手邓特抱怨的方式也很幽默:“我觉得周围的景物全都扭曲了,简直像是来到了比萨斜塔。我们不仅要对付对手,还要想办法对付球迷‘扔’过来的东西。”

  尽管狂风大作,小威却仍有好心情来扮靓。继首日4万美元的

钻石耳环出尽风头后,小威又换了一副耳环,这次还配了一条项链。“大风的确给我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瞧我打出了那么多双误。不过没关系,我赢了,这就够了。我现在已经开始想,下一轮我该穿些什么。”看来不论天气条件怎样恶劣,小威算是铁了心要“将美丽进行到底”了。

  就在1日最后一场比赛开始前,老天又来捣乱。这次倒霉的是纳达尔,他的比赛因为下雨而被迫推迟了一段时间。虽然纳达尔最终没有受到干扰,但他还是忍不住对坏天气撇了撇嘴:“这天气,不是风就是雨,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对于这样的“天灾”,美网组织者也只能报以一声叹息。(深圳商报记者吴吉实习生毛丽君)

  作者:吴吉实习生毛丽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