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次轮郑洁黯然止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39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吴吉实习生毛丽君)什么叫势如破竹,什么叫毫无招架之力?1日凌晨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第二轮争夺,川妹子郑洁3比6、0比6不敌捷克的26号种子瓦伊迪索娃,黯然止步,让人深深体会到了这两个词的含义。

  虽然赛前就知道对手的实力在自己之上,但是世界排名第56的郑洁并没有放弃,抱着冲击对手的信念出现在赛场上。首盘比赛,郑洁虽然处于被动,但开局尚能守住自己的发球
局。但自第三局被对手破发之后,败势便一发不可收拾。瓦伊迪索娃6比3拿下第一盘之后,越战越勇,发球不但速度快,而且变化多、角度刁,前3拍十分凶猛,郑洁毫无还手之力,很快便以0比6丢了第二盘。至此,参加女单比赛的中国选手只剩下孙甜甜一人硕果仅存。

  输了这场比赛,郑洁赛后坦言:“这位捷克新秀发球很凶,比我赛前所了解的还厉害;加之风大,我的接发球总是不好,被一拍打死的情况很多。比赛中我曾进行调整,如变换速度,由慢到快,由快到稳,结果都不理想,都无济于事。”

  作者:记者吴吉实习生毛丽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