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有 落脚还是落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06 三秦都市报

  当南京长岭有有决定完成一次从南京到宝鸡的“主场搬迁”时,最让陕西球迷关注的恐怕只有一个问题了———长岭有有到底是暂时“落脚”还是“落户”?因为,虽然南京长岭有有现在只是将中甲联赛两轮比赛的“主场”暂时放在宝鸡。不过,与十运会赛事“撞车”虽然是本次南京长岭有有主场“北迁”的原因之一,但据记者了解,这也仅仅只是一个起因。“两大背景”决定了南京长岭有有此次“暂住”宝鸡极有可能是为最终“落户”西安而“试水”。

  背景一:长岭有有“一家亲”

  昨日,南京长岭有有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奕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十运会赛事‘撞车’的确是我们不得不将主场外迁的一个原因,但说实在的,我们先后考察了扬州体育场、无锡体育场等几家设施都比较好且有能力承办这种赛事的体育场,他们也愿意承办这两场比赛。我们最终决定将外迁的目标锁定陕西,有很多原因。其中之一就是我们必须为我们的主赞助商‘陕长岭’的利益考虑。”很显然,现在南京长岭有有俱乐部“力挺”“陕长岭”自有其原因在内:一是希望“陕长岭”能让陕西球迷对“长岭有有”有一种地域上的认同感,而更深层的原因则是,今年上半年,南京斯威特集团与长岭集团完成了资产重组,在某种意义上,现在的长岭有有可谓“一家亲”,无论从哪方面看,把“长岭有有”的主场放在宝鸡乃至西安都在“情理之中”。

  背景二:“金字招牌”“色”未退

  另外,张奕副总经理毫不隐讳有有俱乐部对陕西金牌球市的“向往”,她告诉记者:“我们选中陕西的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陕西球迷对足球的热情。说真的,陕西曾经的金牌球市以前很让我们羡慕和向往,现在我们真的希望能看到陕西球迷曾经拥有的那种热情。”而对于长岭有有是否会在下个赛季“落户”宝鸡或者西安的问题,张奕副总经理则表示:“我们真的很看好陕西足球的这块市场,陕西球迷不缺激情,陕西球市也有很大潜力可挖,但我们担心的是陕西球迷是否会对我们这样一支外来的球队有认同感,说实在的,如果这两场比赛能让我们有一种归属感,我们并不排除明年把主场放在陕西的可能性。”

  很显然,从现在的情况看,虽然陕西曾经的“金牌球市”已经没落,但“金牌球市”的这个“金字招牌”的“色彩”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尚未退色。而目前南京已经有两支中甲球队,在目前全国球市都不怎么景气的大环境下,同城两支球队生存起来更加艰难。况且,有有再回到南京还是做“小弟”,“落户”陕西却可独称“老大”。如果在这次“试水”中尝到甜头,难保南京有有会不动心。

  本报记者 刘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