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放弃强力内线奥得捷 新赛季首钢外援瞄准俩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屾)昨天,篮管中心公布了新赛季外援选秀的结果。除八一队外,其余14家俱乐部共签订了28名外援。除了积臣、罗德、雷恩等5位上赛季CBA旧臣,其他外援全部是首次登陆中国赛场。首钢与奥得捷没谈拢薪金,转而和身高2.10米的中锋奈特·威廉姆斯以及1.96米的后卫奈特·巴顿签约,他们将在十运会后到球队报到。

  此次CBA赴美国挑选外援,共有500多名球员报名。经过严格考核,最终有70人参加
了训练营的训练和比赛。首钢选择的奈特·威廉姆斯上赛季在黎巴嫩联赛打球,去年还随NBA新奥尔良黄蜂队参加过夏季联赛。奈特·巴顿上赛季在NBDL联赛打球。

  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介绍,本次外援具有来源广、质量高、年纪轻和经济性的特点,尤其是最后一点,由于篮管中心控制工资上限,“本次选聘外援的薪金最高的每月20000美元,最低的每月8000美元,平均每人每月13263美元。估算一个赛季将为各俱乐部节约不少于1000万人民币。”

  统一选外援有利也有弊。“弊端是排在后面的俱乐部挑不到好队员。”篮管中心官员郝国华说。去年由于有些外援水平不高,更换外援的情况十分频繁。新赛季,篮管中心将不准更换外援。对于“如果俱乐部集体提议更换外援将如何”的问题,郝国华说:“新赛季成立了联赛委员会,联赛一切决策都要由联赛委员会决定。今年中心下决心不开这个口子。”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1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