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首战胜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0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第13届亚洲女排锦标赛昨天上午在江苏太仓揭幕,志在卫冕的中国队首战比较顺利地拿下了朝鲜队。

  要想卫冕,首战必须获胜,因此主教练陈忠和首发派出了全部的主力,主攻手杨昊、
楚金玲,副攻手刘亚男、张萍,二传手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

  不过比赛并没有想象的那样轻松,中国队一开始在节奏上不太适应神秘的朝鲜队,她们打手出界的战术也频频得手,双方一度打成24平。关键时刻,经验帮了中国女排,利用拦网和对手的失误,中国队艰难地以27比25拿下第一局。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后,中国女排开始发威,以25比16和25比14连续拿下了两局,最终以3比0结束战斗。

  赛后,陈忠和对球队的表现基本满意,并称赞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李娟技术全面,很少有无谓失误,但进攻技术有待提高。

  对于为何在接应位置上连续试用王一梅、薛明和李娟,陈忠和称主要是为了在前排两点换三点时增强进攻力,她们三人各有特点,但都不是接应二传出身,有待继续考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