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亚洲感受独孤求败 三个栏后就能够完全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37 新闻晨报

  当地时间今天14:00,第16届田径亚锦赛在仁川文鹤体育场正式拉开战幕。作为本届锦标赛上的“第一明星”,雅典奥运冠军刘翔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闪亮登场,轻松赢得小组第一,进入当地时间明天15∶30举行的决赛。

  在110米栏的赛场上,整个亚洲还是找不到能够挑战刘翔的对手。在预赛第一小组的比赛中刘翔跑出了13秒65的成绩,轻松地拿下小组第一,晋级明天下午的决赛。

  小组赛中,刘翔被安排在了第三跑道,在他旁边的便是来自日本的内藤真人。结果,枪声一响,刘翔就冲在了第一个,三个栏后就已经完全处于领先位置,五个栏过后更是把其他对手拉开了一大截。跨过最后一个栏后,刘翔明显把身体向后倾斜,就像拉住一匹向前冲的马匹,放慢速度跑过了终点。有记者问他在这里有没有竞争对手,刘翔说:“没有竞争对手。”之后他觉得说得可能不对,接着说:“每个人都是对手。其实我比赛从来不管别人,只要自己跑好就行了。”

  就算这样,刘翔在小组赛中的成绩还是显示出了绝对的优势。进入明天决赛的选手中,第二名的成绩为13秒88,和刘翔的相差了0.23秒之多。跑出这一成绩的除了和刘翔同组的伊朗选手阿斯伽日外,还有第二小组中的第一名,同样来自中国的史冬鹏。

  决赛将于当地时间明天下午举行。 作者:晨报特派记者陈敏(韩国仁川9月1日电)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