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演罢训,深圳有组织有纪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22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4时30分,当深圳队主教练郭瑞龙准时出现在球队训练场时,去年10月18日出现在朱广沪面前的一幕又发生了:深圳队员无一人来到训练场,用极其统一的行动宣布罢训开始!起因:俱乐部拖欠工资、奖金

  事实上,由于俱乐部长期拖欠工资、奖金,深圳队之前就已传出罢训的风声,但当时的说法是在亚冠之后。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风声放出后,俱乐部仍不闻不问,没有反应,
所以罢训突然提前。

  “虽然拖欠工资、奖金的情况在中超非常普遍,但我们俱乐部做得也确实太过分了。”一队员透露,“球队的赢、平球奖金,至今只颁发了亚冠主场对磐田喜悦、水原三星及联赛客场对沈阳金德三场,可怜的工资也从7月份开始拖欠。按合同规定,拖欠全队的奖金总额已高达约400万,工资方面,因为每个人的情况很不相同,所以不太好计算,但全队总共也有60万左右。”球员:没人承认“有组织”

  尽管行动非常统一,但队员都不承认此事是有人组织的,绝大多数队员都选择了保持沉默。

  据悉,队中头号球星李玮峰,在此事发生前,就因患中耳炎请了病假,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李玮峰的病情属实,在之前的比赛中他就曾因无法坚持下场。其他焦点人物,也多以有事为由在当天请过假。

  昨晚一位与记者相熟的深圳主力队员诚恳地表示,“其实,我们也知道采用这种极端的方式不好,但俱乐部实在太过分了。只要俱乐部肯出面解决问题,哪怕只给个说法,我们也不至于如此。”

  到记者截稿时,深圳队员仍没有见到任何俱乐部官方人员,也没有得到任何说法。谈到,如果俱乐部就是不出面解决问题,队员有无可能继续采取罢赛的方式时,该队员表示:“至少我个人不希望,队员也不想把事情搞到那一步。”俱乐部:不露面,没说法

  俱乐部的负责人杨猛,自深圳传出转让传闻以来,就没有给出任何说法,此次罢训,他到记者截稿时也未出现。主教练郭瑞龙表示,“我理解队员们,但绝不支持,也不清楚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会尽快说服队员恢复训练。”这次罢训可能受到了某种暗示,大家心领神会,并没有暴露真正的主导组织者,但即便有,也不太可能是队员,因为几名显眼的队员制造此前几次事件后备受舆论批评,已不太敢“有动作”,但事前统一行动、事后统一缄默,说明事件肯定是“有组织有纪律”地进行。

  作者:早报记者 董进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