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单:郑洁止步仅剩孙甜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1:2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昨天,承担着中国女单最大希望的郑洁在第二轮被年仅16岁的26号种子瓦伊迪索娃以6比3/6比0淘汰出局,使得孙甜甜成为了中国女单的最后希望。然而郑洁却在双打比赛中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在与晏紫配合中以6比2/6比3轻取赛会的9号种子西班牙的加里奎斯和俄罗斯的萨芬娜组合。同时,另外两对中国女双选手李婷/孙甜甜和海峡组合彭帅/李慧芝也双双击
败对手晋级32强。

  李婷/孙甜甜在奥运会中夺得了金牌,而彭帅/李慧芝在去年美网打入了8强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纪录,只有郑洁/晏紫目前还没有惹人瞩目的成绩。

  而这次她们的对手加里奎斯和萨芬的这位妹妹的单打世界排名都达到了世界前30位,然而在郑洁/晏紫的教练眼中,轻松战胜对手并不算是个冷门。“这很正常,她们不是超水平发挥。”中国女网领队事后在网球中心的汇报中说。

  中国队主教练蒋宏伟赛后表示,郑洁和晏紫主要赢在了思想放得开,其二是底线打得快。再加上加里奎斯和萨芬娜都忙于各自的单打巡回赛,配对时间短,导致配合相对比较生疏。

  身为12号种子的李婷/孙甜甜则在对瑞士的加利亚尔迪和德国的魏因加特纳组合中上演了大逆转,先是以2比6输掉了第一盘,在第二盘中又以1比4落后,这时对手已经开始谈笑风生了,然而李婷/孙甜甜此时却加强了上网,以7比5赢下第二盘,之后对手已经被彻底击跨,第三盘以0比6被剃了光头。

  第三轮将上演中国女双的德比战,李婷/孙甜甜将对阵彭帅/李慧芝,这确保了中国女单16强的名额。

  美网昨日战况

  男单第一轮(补赛):

  休伊特6:1 6:2 6:1科斯塔

  男单第二轮:

  纳达尔6:4 7:5 0:4詹金斯

  女单第二轮:

  克里斯特尔斯7:5 6:0祖鲁亚加

  莎拉波娃6:1 6:0兰德里安特菲

  小威6:2 6:2卡斯塔诺

  大威6:1 6:3基里连科

  作者:文 瞿婧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