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泉州府文庙再现入学拜孔子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57 石狮日报

  本报讯今年就读于石狮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小王,昨天8点就从石狮赶到泉州府文庙参加入学领红鸡蛋拜孔子的仪式。尽管昨天风大雨大,但是截至昨天下午6时,还是有五千名学子从泉州市区、石狮、晋江等周边县市冒雨前来参加这个仪式。

  据府文庙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泉州古代教育展览馆图文并茂地再现了2556年前泉州学子们入学领红鸡蛋拜孔子的仪式,按照泉州古代的传统习俗,参加入学祭孔的孩子都可得
到两个红鸡蛋作为勉励,红鸡蛋与同学之间分食,又可增加同学之间的感情,而拜孔子则能让学生重温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据悉,泉州府文庙在今年春季入学时重新恢复这一仪式,今后将在每年的春秋两季举行,让良好的习气代代相传。

  另悉,今年是孔子诞辰二千五百五十六周年,9月28日是世界同祭孔子日,泉州府文庙是国内18家受邀参加同祭活动的文庙之一,届时将举办一系列的祭孔活动。(记者洪亚男文/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