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昔日臭水潭明朝漾碧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57 石狮日报

  本报讯31日下午5时许,在宝盖镇松茂村吕下谭的一个破池塘边,两部挖掘机正不停工作,挖掘池塘内深达两米多的淤泥。在一旁指挥的村党支部吴书记焦急地对记者说:“明天台风‘泰利’就要来了,我们要赶在‘泰利’来之前把淤泥清干净,要不然一旦台风带来大雨,我们的工作就要延后好多天。”

  将吕下谭的这个破池塘内的淤泥清理干净,然后筑堤建成一个洁净的水池是松茂村休
闲公园规划的一部分。据介绍,这个破池塘已有数十年历史,过去一直作为村民蓄水浇菜地之用,然而,近些年来,有些村民往池塘内大量倾倒各种生活垃圾,更有甚者,将一些动物尸体如死猫、死狗、死老鼠也往池塘内倾倒,破池塘已成了名副其实的臭水潭。一到夏天便臭不可闻,周围居民叫苦不迭。松茂村在改造臭水潭边的数座危旧房时,连同这个臭水潭也纳入考虑,也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臭水潭边已有5幢房屋被拆迁,面积1790平方米。吴书记告诉记者,还有几座房屋也要拆迁,最后将与村灯光球场连为一体,形成一个占地15.3亩的休闲公园。记者了解获悉,休闲公园的建设目前已投入了资金30多万元,预计总投资将超过100万元。剩下的缺口怎么解决?吴书记表示,虽然松茂村村财并不算好,但村两委有信心通过多方筹措资金的办法把这件利民的好事办好。(记者谭耕新吴汉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