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锦尚全面推行村务决策听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57 石狮日报

  本报讯8月30日下午,锦尚镇西港村委会会议室,17名村民与镇、村干部坐在一起。这些村民是西港村务决策听证代表。因为村里拟建设村中心休闲公园以及将沙美南大井水资源重新承包,这两项事情都涉及村民切身利益,所以该村便召开村务决策听证会。“以后村里准备办的事,都得先先听听村民的意见,看看村民同意不同意,支持不支持。”锦尚镇一负责人表示。据其介绍,锦尚镇正全面推行村务决策听证制度。此前,该镇深埕村已经进行过一次听证“尝试”。目前,该镇的其他各村也正在积极推行村务决策听证制度。

  据该镇一负责人介绍,一般情况下,凡涉及村务的重大事项和村民切身利益的事项,原则上都要实行听证,具体主要包括五个方面:村级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村内生产性和公益性工程建设的招标和投标、资产和资质项目的发展,集体大宗固定资产转让、征地拆迁补偿;集体资产的管理使用,救灾救济优抚款物分配,确定低保对象,村干部补贴、村规民约款项;旧村建造、新村建设等重大事项以及村民反映强烈的经济或非经济建设事项。(陈文晖记者林春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