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生日?罗迪克的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47 竞报

  对于安迪·罗迪克来说,今年的23岁生日将是他最为难忘的———没有蛋糕和蜡烛,有的只是美网首轮即被淘汰的失落。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和名不见经传的卢森堡选手穆勒的比赛中,4号种子、2003年的赛会冠军接连输掉三个抢七局,以0比3结束了本届美网的征程,“我希望在第二周再碰费德勒”的愿望也化为了泡影。

  罗迪克不敢看记分牌

  纽约球迷过于喜欢罗迪克了:在双层电车上、在大楼的广告牌上,到处都是罗迪克的照片,人们高喊着“安迪我爱你”来到法拉盛……这些都让这个喜欢看《哈利·波特》的大男孩有点应接不暇;他的表姐兼公关经理金吉对此也表示了忧虑:“美国人因为他夺冠而产生的情绪是疯狂的。人们简直把他看成是美国网球的救世主。”

  美国当地时间8月30日晚,罗迪克踏上了阿瑟阿什中央球场,迎战他的第一个对手、22岁的穆勒,而这一天也是罗迪克的23岁生日。在开赛之前曾经有狂热的球迷向罗迪克表示如果他取胜的话,自己将为他献上“生日舞蹈”,罗迪克笑着回答:“算了算了!”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种欢乐的气氛随着比赛的进行而逐渐消失殆尽,当第三盘还没打完的时候,罗迪克已经不敢看记分牌了。

  “今天晚上注定不属于我”

  从第一盘被翻盘后,罗迪克“开始痛恨自那之后的每一秒钟”,他试图通过发泄来缓解这种情绪:把球拍狠狠地砸向地面或者趁着交换场地的时候,把手中的毛巾咬得咯吱咯吱响;但是没有用,更多的时候他只能站在底线,用一幅不相信的表情看着穆勒打过来的球,然后用手擦一下脸上的汗水,抬起头来看看大屏幕上的慢镜头回放。

  “我实在想不起来在我的记忆中还有比这更惨痛的失败了,”赛后罗迪克依然无法从失败的情绪中走出来,“我喜欢在这里比赛,过去的一周我也准备得很好,但是今天晚上好像注定是不属于我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罗迪克时不时地盯着自己的手看,或者使劲儿地挠挠脑袋,声音中都带着震惊,“去年我都在偷懒,训练和比赛都是应付,所以成绩不好是应该的。但是今年我在精神上和体力上都做了足够的准备,我从来没有这么渴望过胜利,而结果却是我们今天不得不在这里讨论我的失败。”

  受损失的还有广告商

  今年的美网,组委会在本土的宣传上用了罗迪克作为主打,而罗迪克的签约赞助商们也早早让这位当红小生为自己的产品拍摄新广告,以便在美网期间进行大规模的轰炸———凌志汽车就把主体放在“开往美网”上,罗迪克作为司机在广告中面对不同乘客发生了不同的故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