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滨浴场救生队演练海上救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3:15 石狮日报

  本报讯8月28日下午3时40分,21名海泳爱好者自发举行了由黄金海岸游到红塔湾的“抢滩登陆”活动,石狮海滨浴场救生队为此次活动进行保驾护航。当日下午6点15分,21名海泳爱好者全部安全登上了红塔湾美丽的沙滩。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21名海泳爱好者自发组织的。他们来自石狮的各行各业,对大海的喜爱使他们走到了一起,这21人中年龄最大的已经61岁。本次海泳的距离大约4公里,由
于海面情况复杂,为了此次活动能够万无一失,海泳爱好者们特地邀请了石狮海滨浴场救生队,由救生队负责该次活动的安全。

  当日下午3时40分,21名海泳爱好者从黄金海岸下水向红塔湾奋力游去。此时虽说海面上风浪不大,但在海洋中游泳不像在游泳池中那么简单,很快大家就拉开了一定的距离,为了不出现意外,海滨救生队队员驾驶冲锋艇在每个爱好者中游走,询问他们游泳的情况,并不时送去饮料补充体力。

  一位救生队的队员介绍说,市政府为了让在黄金海岸、红塔湾浴场休闲的市民能有安全保障,特意拨款20万元筹建海滨浴场救生队,购进了许多先进的救生装备,并于8月15日正式成立。十多天来,他们每天下午2时开始驾驶冲锋艇在黄金海岸和红塔湾浴场周围进行巡逻,直到所有的游泳者全部上岸。“只要发现有人远离海岸,或者在一些比较危险的礁石上玩耍,我们就会劝说他们离开并将其带回安全区域。自海滨浴场救生队成立以来没有发生任何人员伤亡事故。”救生员这样对记者说。

  经过一小时二十分钟奋力拼搏,第一个队员踏上了红塔湾的沙滩,随后其余的海泳爱好者全部安全抵达了红塔湾浴场,海滨浴场救生队也顺利的完成了此次任务。一位爱好者说:“我们在这里游泳已经好几年了,如果一下子游远了又会担心安全问题,但现在有了海滨浴场救生队,我感觉安全有了保障,我们更加能放心大胆地游了,这真要感谢市政府为我们这些海泳爱好者做了一件大好事。”

  据了解,此次海泳活动已经是第二次了,一个月前也举行过一次。海泳组织者蔡先生说:“我们以后还会不定期的举行类似的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海泳爱好者加入到我们的行列。”海滨浴场救生队则表示,将会继续为这些海泳爱好者保驾护航。(记者王振中刘丹文/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