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首刚队全方位体验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9:44 竞报

  对全世界的篮球运动员来说,NBA就是他们的大学。

  但并不是每一名篮球运动员,都有机会在NBA赛场上打球。

  在三大中锋登陆NBA之后,8月上旬首钢男篮成了第一个登上NBA赛场的中国球队。

  本报记者报道 虽然已经返京快一个月了,但陈磊和他首钢男篮的队友们都还清楚记得8月9日晚上,在密尔沃基雄鹿队比赛馆布拉德利中心内度过的两个小时。尽管62比91,首钢男篮输给了前威斯康星大学生队,但来自北京的9位小伙子幸运且幸福地第一次体验了NBA赛场。

  灯光———如同白昼

  为了迎接中国球队的到来,前一晚刚刚举办了演唱会的布拉德利中心布置一新,铺好了篮球比赛用的地板,馆顶的大屏幕打开,灯光亮同白昼。布拉德利中心已经是个老馆,外观上并没有什么特别。

  观众席———就在场边

  当场比赛是免票的,能容纳1.8万人的布拉德利中心来了5573人。观众席距离赛场很近,这是NBA特色。“第一次在与观众如此之近的环境里打球,感觉很好,其实观众并不会影响到球员跑位。”陈磊回忆道。

  赛后采访———得分最高球员接受采访

  按照NBA惯例,比赛结束之后,拿到了16分的

中锋李翔在休息室里接受了当地媒体《密尔沃基哨兵报》的采访,李翔说:“我们有很多球员没有来,他们打得比我们要更好!”

  休息室———标语激发斗志

  问到

首钢队队员的访美感受时,他们反复强调的一个词就是“气氛”。

  陈磊着重向记者描述了雄鹿队的休息室,那是一个大约30平方米的房间,相对应有两个门,从一侧的门走进来,另一扇门则通向场地。门两侧,并排隔着许多格子,每个格子上面都贴着主人的照片和名字。

  为了接待首钢队的队员,雄鹿队暂时用首钢队员名字的标签盖住了每个格子上原有的球员名字。

  陈磊的这个格子旁边,挂着一个横幅,写得是雄鹿队的队训“防守”。与这一标语对应的房间另外三面墙壁上,是雄鹿队训的另外三则:团队、队友和胜利。惹眼的横幅鼓动着每一个走进来的队员,而这种气氛在国内时并不强烈。在休息室通向比赛馆的那扇大门上,漆着巨大的“WIN(胜利)”字,刺激着队员的神经。

  教练组———分工清晰

  名人堂球员鲍博·兰尼尔作为首钢队访美训练的“主教练”现场指挥了8月9日的比赛。平时,威斯康星大学队主教练和他的四人教练组指导了球队第一周的系统训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