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网协:孙甜甜出乎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8:44 竞报

  本报讯“我们对李娜的表现非常满意,而孙甜甜的表现出乎我们的想象。”中国网协新闻发言人谢弥清女士在点评昨天两位中国女将在美网首轮的表现时用了这样褒奖的词汇。

  自去年10月为中国取得首个WTA赛事头衔后,性格球手李娜引起了比2002年亚运会之前更大的关注。由于在美网之前的罗杰斯杯因伤退出比赛,李娜在今年美网能走多远并不被看好。但这个被公认技术特点最接近西方潮流的倔强湖北姑娘用事实回击了对她的怀疑,虽然
在首轮不敌达文波特,但比分却是并不难看的两个4比6,能和现世界第一打成如此,李娜配得上“虽败犹荣”这样不低的评价。

  谢女士表示:“她是我们几名选手中发挥比较好的,虽然没能闯过首轮关,但她将自己的实力和水平已经发挥出来了。只要能充分发挥,就算是完成任务。”昨天孙甜甜的胜利让人觉得有意外的惊喜。她直落两盘击败了发球强悍的斯托瑟,谢女士在评论孙甜甜的表现时说:“她的表现出乎我们的想象。本来她就是以双打为主,对其能在单打中有卓越表现我们事先并没想到。孙甜甜本次美网从

预选赛打起,已过了4关,这对她而言真属难能可贵。”

  领队陈启民对昨天弟子的表现同样高兴,并对下一轮的比赛充满期待:“我们很满意两个选手能有这样上佳的表现,希望郑洁和孙甜甜能有一名更上一层楼,打进第3轮。”昨天另一场有中国选手出赛的场次中,中国台北的谢淑薇以大比分负于斯洛文尼亚选手斯莱伯尼克。

  在今天凌晨开始的第2轮比赛中,郑洁遗憾地输给捷克选手维迪索娃,总比分0:2,没能进入第三轮。孙甜甜将在明天凌晨对阵现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

  作者:谢卫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