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羽无缘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7:31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国家德比,一个时常被用在欧洲联赛的词汇,昨天再次被移植到了中超联赛。中国足坛最具实力的两支球队———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昨天在大连主场为球迷送上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最终大连实德3比0的比分谢幕。这样一来,实德已经九连胜,今年的中超冠军近在咫尺。

  大羽无缘剩余比赛

  申花今年是在客场唯一战胜过大连实德的球队,赛前申花队员为鲁能献策的时候不止一次提到的就是坚决打快。但是从昨天的比赛看,鲁能并没有完全接受申花的经验。泰山队无论前锋还是中场都没有速度很快的队员,年龄偏大的李霄鹏更是把节奏变慢。中场核心郑智的继续缺席也让鲁能损失了快速进攻的另一个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李金羽和李霄鹏的默契配合在昨天多次给大连队造成威胁。

  迟迟无法破门还不算最坏的消息,最坏的消息是李金羽脚趾骨折,将缺席亚冠联赛与沙特伊蒂哈德的比赛,以及剩下的所有联赛。下半场第12分钟,李金羽在与对手争抢时受伤倒地。一瘸一拐下场后

大羽表情非常痛苦。经过队医初步诊断,大羽左脚的第五脚趾骨折,大羽将歇战两个月。这对主帅图拔来说无疑又是雪上加霜。

  邹捷像偶像一样进球

  据邹捷自己说他的偶像是范·巴斯滕,昨天邹捷终于像自己的偶像一样进球,并且一进就是两个。这样一来,邹捷已经在联赛中打入13个进球,超过队友扬科维奇,位列射手榜的第二位。

  邹捷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上半场第37分钟,大连实德队从左路转移到右路,翟彦鹏右路下底横传,邹捷头球顶门球进。下半场扬科维奇在中路直传禁区,舒畅没有能够贴身防住邹捷,邹捷面对守门员凌空劲射入网。邹捷的进球让人不得不想起范·巴斯滕,荷兰人在意甲效力的时候就善于大力抽射,1988年欧锦赛上,巴斯滕在底线零度角处用右脚射出了一记至今人们也搞不明白的奇妙入球。虽然邹捷的进球无法与巴斯滕相提并论,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都是抽射。能和自己的偶像用同样的进球方式破门,也难怪邹捷进球后如此激动地跑向看台,向球迷致谢。邹捷说:“现在我们离冠军越来越近,不管我是否能当上最佳球员,只要球队能得冠军,比什么都强。”

  塞黑德比图拔认输

  本场比赛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因为是国家德比,所以球票再次成为了抢手货。据报道,大连方面加印了不少球票,但还是有不少球迷无法进场观看比赛,据估计本场比赛的门票至少卖出25000张,这在极度萧条的中超是个不小的奇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