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北分区多此一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43 竞报

  早在全体球迷声讨赛会制的时候,我就隐约有种感觉,即便主客场制没能改成“足球运动会”,出馊主意的人也不会善罢甘休。

  果不其然,赛会制刚被推翻,南北分区就迅速地成文立案,并戴了个冠冕堂皇的大帽子———不拖2008国家队后腿。这南北分区的赛制实在有点荒唐,谁敢保证改了规矩的联赛就比现在的更干净?

  且不说南北分区是否科学和严谨,就2008年的中国足球的成绩而言,那还只是个未知数,为此而更改赛制无疑是多此一举。就好比无聊的人总喜欢讨论阵型和打法,442亦或是352,其实这在本质上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因人而异罢了。只要运用得好,菜刀和板砖都具有杀伤力,何必在意形式上的区别呢?因此,从现有赛制改成南北分区,不过是中国足球又一次的换汤不换药。酒吧还得接着泡,黑哨还得继续吹,把酒言欢之际,派系也将依然存在。

  照目前中国足球的水平来看,三年内要想脱胎换骨成为世界强队,除了白日做梦,没有其他解释。对于2008年奥运会的国家队,球迷们打心底就没指望能出什么成绩,只要打得别太难看就行,这点想来还并非什么难事。至于

中国男足拿奖牌,那是赵本山忽悠范伟的小品素材,与现实无关。

  如果南北分区的始作俑者是出于安定团结的目的,那就更大可不必。中

国足球已经很乱了,即使再乱也乱不到哪儿去。南北分区,这不是给球迷添堵,给俱乐部添乱?

  瞧着人家CBA分区赛搞得红红火火,自己也想整一个南北分区,这让人不由得想起了东施效颦。想学西施,先看看自己的长相。如果非要学,而且拦都拦不住,那只能归结为吃饱饭撑的。

  作者:卢学周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