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八成中超老总反对南北分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43 竞报

  下赛季中超联赛改为南北分区制?昨天,记者采访了几位中超俱乐部老总与足球界元老,在12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或者老板中,9人反对,2人不置可否,1人拒绝在有正式消息前参加评论。

  北方一家大俱乐部的老总在谈到南北分区赛制时称,当初阎世铎在年初力推此赛制的时候,曾经遭到多数人的抵制和反对。那时候大家反对的理由是中超需要改革,但不是推翻
。现在,08战略逐渐正式启动,为08奥运让路属于国家和08战略的需要,没有人不赞成。但是,中超联赛和08国家队的冲突并不是不可调和,无非就是压缩中超联赛赛程,尽量给08国家队让出时间,这一点从赛程上讲应该是能承受的。这位老总说:“同样为08让路也不能以推翻目前的中超赛制为代价。我相信大多数的投资者都不会赞成这样的赛制。”

  作为中国足球界的元老,北京国安俱乐部前任总经理杨祖武,在中国足坛摸爬滚打了数十年,深知足球发展的过程。他说:“难道实行南北分区或者赛会制,中

国足球一切都能变好吗?到时候,除了商务开发遇到困难,赞助商肯定倾向于时间跨度长的主客场制,比赛也会进一步失去球迷的支持。没有了球迷,中国足球就失去了发展的原动力。”

  “倘若为了08年奥运会,就把联赛主客场制改为南北分区或者赛会制,显然是不应该的。试问08奥运会之后,中国足球还要发展吗?”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前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麻雪田告诉记者,“南北分区或者赛会制是不具备提高队员这些能力的,这种短时间的赛制,非常不利于球队训练与比赛的结合,球队之间缺少了大面积的交流。因此,联赛的主客场制不能轻易随便更改。”

  作者:张晓君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