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顶薪合同”:5年,760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17 深圳晚报

  姚明“顶薪合同”:5年,7600万美元

  留下是为了总冠军

  本报综合新华社专电北京时间昨晚,“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向记者透露,中国球星姚明已经在昨天和休斯敦火箭队续约5年,新合同的总价值将达到约7600万美元。

  章明基介绍说,姚明之所以决定留在火箭队,首先是因为他希望自己所效力的球队能够把自身所有潜力发挥出来,达到他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够达到的尽可能高的高度。仔细考虑之后,姚明认为火箭队能够帮助他实现这个梦想。

  姚明考虑的第二个问题是,自己在火箭队能不能至少拿一次NBA总冠军。仔细“盘算”之后,姚明认为他随火箭队夺取总冠军的可能性比他“可能”去的任何其他球队都大。

  姚明本来可以在明年夏天再和球队续约,那样的话他最多可以续签6年合同。之所以愿意提前被火箭队“绑定”,主要也有两个考虑。

  其一,是因为续约之后收入有了一定保障。但是,更加重要的一点是姚明希望在新赛季能安心打球。如果他现在不和

火箭队续约的话,在今后一年里关于他去向的种种猜测肯定会成为媒体和NBA各球队关注的焦点,通过续约姚明提前“摧毁”了这些可能到来的干扰。

  解读

  姚明工资为何没奥尼尔高?

  姚明现在签下的合同,已经是他能签下的最高工资的合约,即所谓的“顶薪合同”。

  奥尼尔的合同是5年1亿美元,姚明之所以拿不了这么高的薪水,是因为NBA的劳资协定规定:NBA球龄在6年以下的新秀,合同中第一年的年薪不得超过工资帽的25%,此后每年可递增10.5%。如果按照今年4950万美元的工资帽,新合同中姚明第一年最高可以拿到1237.5万美元,而已经在NBA打拼13年的奥尼尔则不受这个条款的限制。

  姚明已不需要用高额工资来证明自己,他签约到2011年,和麦蒂的合约几乎是同时到期,选择“同进退”的两名巨星让火箭队在未来6年有了一个稳定的架构,而拿了新合同的姚明也可以安心打球了。(王宫)

  环球热评

  休斯敦纪事报:

  姚明的续约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其实自从去年夏天开始,姚明就一再表示:他希望能在

休斯顿火箭队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ESPN:这份“顶薪合同”在最好的时机回敬了姚明此前所受到的所有质疑。同时这份合同也表明:姚明将追随贾巴尔、张伯伦等传奇
中锋
去取得荣誉。

  合同关键点

  姚明在合同期限的最后一年,有权选择是继续履行完当年的合同还是成为自由球员。

  姚明可以继续在每年夏天代表中国国家队参赛,不受火箭队的限制。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