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迪克被新秀穆勒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2005美网大赛结束第二日的最后一场比赛,2003年赛会冠军罗迪克在自己23岁生日这天,竟然在男单首轮比赛中被来自卢森堡的新秀穆勒直落三盘,利用三个抢7局的胜利击败,这也爆出美网开赛两天以来的最大冷门。

  实际上本场比赛一开始罗迪克发挥得不错,在首盘比赛中他还取得5:2的领先优势,在第8局罗迪克的发球制胜局他有望很快锁定盘面优势,然而罗迪克领先后的慷慨风范在不该
出现的场合又跑了出来。罗迪克此后一直被左手持拍的穆勒多角度的落地球和发球所压制,穆勒不知疲倦地奔跑和在底线令人惊叹的持久对抗能力让罗迪克一筹莫展。穆勒的一发速度和罗迪克相差无几,二发甚至还大大落后于对手,但是罗迪克就是无法在抢七中击败对手。

  现年22岁的穆勒目前世界排名68位,本赛季在其出阵的首次温网比赛中他就曾在第二轮淘汰刚刚获得法网冠军的纳达尔,这位火力十足的卢森堡选手本场比赛和2003年赛会冠军打拼ace,穆勒全场共打出24个ace而罗迪克只有17个。在ace球方面落后的美国人对于防守顽强的穆勒几乎找不到更好的突破口,全场比赛罗迪克只把握住唯一一次破发机会。而在创造机会方面,力主进攻的穆勒共获得6次破发好时机,虽然他也只把握住了一次,但是在网坛这个进攻就是硬道理的年代,穆勒已经占得先机了。全场比赛穆勒的主动得分数为65次,而罗迪克只有39次,稍比一半多一点。

  本场比赛的失利也平了罗迪克2000年首次参加美网便首轮出局的最差纪录,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03年美网亚军的费雷罗也首轮出局,2003年美网冠亚军的双双出局真算得上今年美网的怪现象。赛后当记者问穆勒是如何击败罗迪克的,这位卢森堡选手说:“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这是我首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一场比赛,我要好好享受它。”吴宏亮 葛蔚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